返 回
所在位置: 党史学习教育
转塘 打响“亚运茶乡品牌”
发布时间:2023-08-24 11:33:30

杭州日报讯 今年以来,转塘街道以“一核引领、处处皆景”为标准,纵深推进三大提升行动,全力展现集宋韵风雅、茶乡风采、艺术风尚于一体的转塘“亚运风采”。

西湖国际高尔夫球场坐落于转塘街道,这里是杭州亚运会高尔夫项目的比赛及训练场地。转塘街道以球场周边一公里作为亚运核心圈,高效率打造赛事停车场,通过场地垃圾清理、沿线道路修复、停车位置规划,划设机动车停车位396个、非机动车位54个,布置亚运小品20组、墙绘12处。为了加速颜值“飙升”,街道还播种了70亩向日葵,放眼望去,一片朝气蓬勃的美丽景色。

与此同时,街道以场馆周边美院北街、建设弄为核心开展迎亚运建筑立面提升改造项目,共完成18个点位、13142平方米外立面改造任务,11条亚运通勤和重要保障道路均被各种亚运元素扮靓,实现了“车在路上行、人在画中游”。

亚运场馆坐落在大片的茶山之间,“万担茶乡”如今也别有一番“亚运风味”——高达百米的高尔夫“一杆进洞”大型墙绘,展现了高尔夫运动的独特魅力;融合茶乡特色,以宋韵书卷为背景,综合宋代体育、瓷器、乐器等古典元素的“亚运妆”随处可见。

牢牢把握亚运赛事机遇,转塘不仅打响了城市知名度、提升产业附加值,还实现经济翻身仗和亚运攻坚仗“两仗全胜”。辖区内的宋城借助迎亚运契机,结合“宋韵”元素,设立宋韵运动体验区,推出特色演出,今年1-6月累计营收19307万元,较去年同期增加超亿元;美通香薰研发系列杭州味道香薰产品数十款,销售额超150万元;之江茶叶等企业推出亚运特许产品,1-6月产值达8733万元,同比增幅达66.76%。

此外,“亚运茶乡品牌”也擦得更亮,6位美院“艺术大咖”入驻乡村担任“艺术村长”,推进整体规划、领军产业带富、共谋乡村美育。在“艺术村长”的助力下,2条游线成为“迎亚运游乡村”精品线路,8个村均获评“迎亚运乡村旅游特色村”。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黄冉 西湖微融圈 金香纯   编辑:李佳萌
党史学习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