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所在位置: 党史学习教育
全市首家行政复议“5S”助企工作站昨投运
发布时间:2023-07-26 11:21:27

零距离一站式提供司法服务

杭州日报讯 你还在为涉及多个部门的行政复议四处奔波吗,或者还在为小标的案件纠结是否要花高昂的费用请律师,又或者还在为不熟悉法律,找不到适合自身案件的条款而发愁?在杭州,这些困扰企业的烦恼,将很快成为过去式——

昨天上午,杭州市首个行政复议“5S”助企工作站在拱墅区文晖街道新和平商务社区内的野风现代中心14楼正式挂牌设立。未来,将为周边企业零距离提供一站式司法服务,具体包括:一线服务Service、案结事了Settlement、法治支撑Support、民意直达Survey、宣传推广Spread五大服务功能。

据了解,拱墅区文晖街道新和平商务社区,包括和平大厦、文晖科技综合楼等楼宇园区,楼宇面积15万平方米,入驻企业700余家,员工5000多人。行政复议“5S”助企工作站的入驻,不仅加强了新和平商务社区“24小时为企服务站”的力量,也更加巩固了服务企业发展的前沿阵地。

“在商务社区设立行政复议‘5S’助企工作站在全市尚属首例,是全市开展行政复议‘助企利民’专项行动的重要一环,旨在准确掌握企业法律服务需求,实实在在解决民营企业经营发展困难,推动行政复议助力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杭州市司法局局长徐前表示,今后每周定期会有复议员、调解员、律师等来野风现代中心为企业提供服务。

活动现场,杭州市司法局、拱墅区司法局与新和平商务社区党委签订了《行政复议助企惠企协议》《党建联建协议》,新成立的行政复议“5S”助企工作站还开设了咨询展位,为企业提供法律咨询服务。美团杭州分公司骑行公司事务部工作人员韩东鹏告诉记者,“我们的一些平台商家会遇到一些需要行政复议的问题,比如餐饮企业的规范运营、餐品质量等,以前提起行政复议要开车半个小时去位于市民中心的杭州市司法局,现在这个工作站在野风大厦14楼,就在我们企业隔壁,真的太方便了。”

据悉,杭州每年办理涉企行政复议案件近2000件,调解成功率突破50%。下一步,各个区县(市)都将在楼宇、园区建立行政复议“5S”助企工作站。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许卓恒 拱墅微融圈 符晓雯 陈磊   编辑:李佳萌
党史学习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