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所在位置: 党史学习教育
上半年杭州哪个城区新增企业最多?
发布时间:2023-07-26 11:21:27

都市快报讯 近日,高新区(滨江)公布了经济“半年报”,从GDP总量和增速来看,仍然稳居前三。

上半年,高新区(滨江)GDP实现1192.6亿元,同比增长8.3%。

从分赛道来看,高新区(滨江)的多门成绩也都在杭州区、县(市)中名列前茅。

上半年,高新区(滨江)实现规上工业增加值400.7亿元,同比增长8.9%,总量居杭州第一,增速居杭州第二。

规上工业增加值,被视为一个地区的工业经济综合竞争力。

向来强于数字经济的高新区(滨江),打造了一条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全链条,形成了数字安防等多个千亿级规模的产业集群。

经济要发展,人才是关键。

今年年初,全国各地就掀起了一股“拼经济”热潮。上半年,高新区(滨江)累计引进各类人才23588人,同比增长3.1%。这些人才,在高新区(滨江)开出了杭州最多的企业。

上半年,高新区(滨江)新增市场经营主体13601家,同比增长55.2%,新增企业数量居杭州第一。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林建安   编辑:李佳萌
党史学习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