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所在位置: 党史学习教育
助推企业高质量“出海” 2023年度“海外独立站培训营”开营
发布时间:2023-07-25 11:32:06

杭州日报讯 当前,中国企业“出海”正从劳动密集型、资本密集型的产品出口向技术驱动型、思维创新型和品牌先导型升级。面对新形势,企业如何行稳致远?近日,由市贸促会主办的2023年度“杭州品牌出海培育项目”暨“海外独立站培训营”开营,180多家企业齐聚一堂,学习数字化营销方法论。

“自主营销如何快速助力企业实现增长”“外贸企业如何利用独立站布局寻找线上新增量”“出海企业如何高效实现数字化转型,突破营销困局”……当天,围绕这些外贸企业尤为关心的课题,训练营组织开展了学习。

“杭州品牌出海培育项目”暨“海外独立站培训营”,是市贸促会助力拓展外贸外资和开放合作空间的重要抓手。自2021年以来,该项目以入门培训、帮助企业建站、培养自主营销专业团队等形式,推动企业“出海数字化”。

截至目前,该项目已培训企业400余家次,累计帮助150余家企业搭建了海外独立站,国际询盘达到75%,项目意向成交额达550余万美元。

与之前相比,今年的训练营在内容、形式等方面都有了升级。据介绍,本次品牌出海项目共分为三个阶段。其中,第一阶段,帮助企业提升数字化认知能力,并对企业进行《出海综合能力体检》,完成企业数字化品牌营销能力初步评估。第二阶段,根据企业数字化品牌营销能力情况,优选50家企业加入“杭州品牌出海培育项目”,通过企业线上和线下集中培训、一对一策划指导等方式,帮助企业筹建“海外独立站”,掌握自主营销工具实操应用。第三阶段,对参加企业的建站情况进行效果统计和技术分析,指导企业通过实战提升品牌知名度和国际竞争力。

“市贸促会是杭州市对外贸易投资的促进机构,也是境内外企业、经贸界人士开展合作交流的重要桥梁。我们将为企业搭建合作的桥梁和沟通的平台,助力双边经贸发展与合作。”市贸促会党组副书记、市国际商会副会长赵欣浩表示,市贸促会还将优选企业进行一对一指导,帮助企业建立独立站,拓展国际市场。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蔡杨洋   编辑:李佳萌
党史学习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