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所在位置: 党史学习教育
钱塘区让垃圾分类知识寓教于乐
发布时间:2023-07-25 11:32:06

杭州日报讯 垃圾分类是群众身边的“关键小事”,更是考验基层治理能力的“难办事”。一直以来,钱塘区前进街道前悦社区努力致力于进行多样化的宣传,让垃圾分类知识寓教于乐,真正做到了使生活垃圾分类宣传接地气、入民心,全力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往细处分、往深处走、往实处落。进一步提升社区孩子的环境意识、养成生活垃圾分类习惯。

据悉,前悦社区多次以废物利用为主题,结合中国四大发明中的“造纸术”,收集平时盥洗后擦手的纸巾、剪剩的多余彩纸、废旧的A4纸等材料,通过再造新纸这一形式传播垃圾分类知识,激发居民资源节约意识,并寓教于乐,深化了儿童垃圾分类认知,提升了儿童动手创作能力,在多样化宣传形式下,有效推进了垃圾分类和基层治理的深度融合。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杨迪娜 记者 朱晶晶   编辑:李佳萌
党史学习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