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所在位置: 党史学习教育
你们安心保障亚运 我们贴心带娃 杭城暑托班今年“亚运味”格外浓
发布时间:2023-07-25 11:32:06

杭州日报讯 “你们了解亚运会吗?”“我知道杭州亚运会马上要召开了,学校在校门口设立了亚运会倒计时牌”“学校组织我们去做志愿者,清洁人行道,扮靓城市环境” ……

昨天,在杭州市澎博小学的教室里,穿着不同校服的学生坐在一起,和老师畅聊“亚运”。

7月初,杭州多地启动暑托服务。顺利结束为期10天的第一期暑托班后,目前,不少学校的第二期暑托班陆续开班。

记者从上城区教育局获悉,今年的暑托服务面临一个新情况:随着杭州亚运会的临近,不少从事亚运保障工作的家长这段时间都比较忙。在这类家长比较集中的暑托服务点,老师们在课程里加入了很多“亚运”相关的内容。

“我们向家长传达的是‘你们安心保障亚运,我们贴心带娃’。”澎博小学老师金佳妮笑着说,学生们的爸妈有的在亚运场馆工作,有的从事电力、环卫、医疗工作,还有的是社区志愿者,所以这次暑托服务“亚运味”很浓。她拿出一份主题课程清单,每一天的安排都与“亚运”有关,“比如7月26日,主题是亚运场馆设计师,让学生画他们心中的场馆;如何种花、养花,营造‘花香迎亚运’的绿色氛围?我们安排了专门的园艺课程;最后一天还会办一个小型运动会。”

学生小朱参加了澎博小学的两期暑托班,经过第一期的体验,他说自己对杭州亚运会的“参与感”更强了,“作为小小东道主,我将用实际行动助力亚运,用自己的活力和感染力带动身边的人参与到迎亚运的行列中来 。”

在课程中加入“亚运”元素,也让不少学生对父母的职业有了更深的认同。参加了第一期暑托班的学生小陈,特意写了一篇作文,主题是爸爸。他的爸爸是一名建筑工人,参与了杭州亚运会场馆的建设工作,他写道:“‘扶风豪士天下奇,意气相倾山可移’……为了亚运会,齐心协力,我爸爸也算是李白口中的‘豪士’吧。”

在另一个暑托服务点杭州采荷中学,学生父母参与亚运保障工作的情况也比较多。现场,学生在老师的指导下制模、覆盖、上色,按家庭合照亲手制作了拓印作品,还在背后写上“老爸,这段时间您辛苦了”“妈妈,我和弟弟在家都很乖,您放心”“爸爸,请放心工作,我们一家人永远支持你”……“同学们以拓印家庭照的方式,表达心中特别的爱与自豪。”学校副校长李永成说。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章翌   编辑:李佳萌
党史学习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