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所在位置: 党史学习教育
本月底具备通车条件!杭州东西向最长快速路有重大进展
发布时间:2023-07-10 11:48:49

近日,环城北路-天目山路(中河立交-古翠路)提升改造工程进入了通车倒计时阶段,预计7月底具备通车条件。作为钱塘快速路最中心的一段,该项目的建设将为市民带来哪些便利?以后从城西的留下开到城东的大江东,全程可以没有一个红绿灯?赶紧一起来了解↓↓

预计7月底具备通车条件

7f7b956fbcf874b846228a2f02518687_640_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近日,环城北路-天目山路(中河立交-古翠路)提升改造工程最后一段地面道路完成沥青面层摊铺。接下来,该提升改造工程,进入了通车倒计时阶段,预计7月底具备通车条件。

环北天目工程西起古翠路,东至保俶路以西,是钱塘快速路最中心的一段,是杭州市规划“四纵五横”城市快速路路网骨架系统的重要“一横”,也是亚运会重要交通保障工程。

这一段采用地下隧道形式,自丰潭路西面开始下穿,其中南线隧道在中山北路以东、中河立交以西出地面,北线隧道在中河立交以东出地面,然后与环城北路地下隧道连接,并分别在古翠路以东和中山北路以东设置一对进出匝道。

为什么说钱塘快速路很重要?

作为杭州目前东西向最长的城市快速路,钱塘快速路东起河庄大道,西至绕城高速西线留下互通,沿天目山路、环城北路、艮山西路、艮山东路、下沙路、12号大街等道路敷设,全长约48千米,一路有隧道、路面快速路以及高架快速路,可以全程没有红绿灯,50分钟从杭州最东到达杭州最西。

钱塘快速路可以与中河高架、秋石高架、沪杭甬高速、东湖高架等南北向快速通道实现互联互通,不仅大幅提高城市远距离的快捷通达能力,还能进一步助推城市各板块均衡发展,成为拉大杭州城市框架、提升城市能级的重要引擎。

今年6月26日,《杭州钱塘新区条例》获批发布,7月1日起正式施行。作为杭州重点开发建设的产业大平台和“一主六辅三城”的“六大辅城”之一,钱塘新区担负着实现“四大战略定位”和“再造一个杭州工业”的重要任务。

在钱塘新区对外连通的交通之中,钱塘快速路是重中之重。运输成本是企业落地重点考量的关键点之一,钱塘快速路开通,让钱塘区以智能制造产业区为轴心,形成杭州主城、副城、组团“45分钟”时空圈。

与此同时,钱塘快速路在城西有效缓解杭州西大门的交通压力,留和路至荆长路段长期困扰的繁忙状况得到疏通,并有效改善了周边相关路段的通行条件;有效缓解了城东区域江东大桥的交通压力,完善了钱塘区交通路网,构筑“外联内畅”综合交通体系,促进钱塘区两岸连接、拥江发展;钱塘快速路还将和江东大道快速路,打造两条快速交通走廊,一起承担起“城市东扩”的使命。

来源:杭州发布   作者:资料/市建委、都市快报   编辑:李佳萌
党史学习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