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所在位置: 党史学习教育
中国首次!这项国际大会将在杭州举办!
发布时间:2023-07-07 15:52:45

近日,国际保护知识产权协会(英文简称AIPPI)官网正式发布,2024年AIPPI世界知识产权大会将于明年10月19日-22日在杭州举办。

2012年,经国务院批准,AIPPI中国分会申办2020年世界知识产权大会。在中国贸促会、AIPPI中国分会的指导和争取下,杭州市抢抓机遇,杭州市贸促会积极参与大会申办工作。2012年10月,在2012年韩国首尔举办的AIPPI世界知识产权大会上,中国、澳大利亚、泰国、德国、葡萄牙和荷兰6个国家参加申办,经AIPPI执委会投票,中国杭州成功获得了2020年世界知识产权大会主办权。这是AIPPI成立120多年来,首次在中国举办世界知识产权大会。  

因受新冠疫情等影响,大会延至2024年召开。2024年AIPPI杭州世界知识产权大会由中国贸促会、国际保护知识产权协会(AIPPI)主办,杭州市人民政府、AIPPI中国分会承办。是亚运会后杭州最重要的国际性会议之一,大会对于提升扩大中国在国际知识产权领域的影响力和国际地位以及杭州城市国际形象将起到积极的作用。

2023年AIPPI世界知识产权大会将于今年10月22日至25日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举办,杭州市将组织代表团参加交接仪式,并进行杭州城市和杭州大会的宣传推广活动。

延伸阅读:国际保护知识产权协会

国际保护知识产权协会成立于1897年,是世界上成立最早、影响力最大、致力于知识产权发展和进步的非政府组织,长期以来在促进国际知识产权法律法规的发展、完善和协调等方面做出了卓越贡献。协会秘书局设在瑞士苏黎世。

国际保护知识产权协会每年举办一次世界知识产权大会,世界各国分会均高度重视并踊跃争取会议的主办权。目前,该大会已成为国际知识产权领域参会人数最多、参会国家和地区范围最广、最有影响力的国际盛会之一。

参会人员主要是各国知识产权界的资深专业人士,包括执业律师和专利商标代理师、企业内部的法律顾问以及大学和研究机构的研究人员和法院的法官。世界知识产权组织、世界五大知识产权局(中国国家知识产权局、欧洲专利局、美国专利商标局、日本专利局和韩国知识产权局)和多国知识产权政府部门都会派员参加并发表演讲,介绍本国本地区最新知识产权政策,展示各自取得的进步和成果。

来源:杭州发布   作者:   编辑:李佳萌
党史学习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