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所在位置: 党史学习教育
杭州将新建一条快速路,利好大城北!
发布时间:2023-07-07 15:52:45

杭州城北将新建一条快速路。

近日,杭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余杭分局对康良路(京杭大运河-运溪高架)工程选址论证报告进行公示,意味着这条新快速路的走向正逐渐明显,离开工建设又更近一步。

规划中的康良快速路一头连着中环,穿过大城北地区,串起上塘高架桥,到达康桥一带,建成后对于大城北地区的交通来说,是一大利好。

未来从上塘高架去中环

可以直接走康良快速路 

如今,如果市民开车走上塘高架到大城北一带,想要上中环运溪高架,必须绕行储运路、仁河大道等地面道路,无法直接走快速路到达。由于储运路、仁河大道等道路周边是农副产品批发市场,车流量较大,有不少是运货的大车,经常遇到拥堵,一路走下来要花不少时间。

待康良快速路建成后,上塘高架上的车辆就可以经过互通立交转换至康良快速路,再经康良快速路,就可以到达中环运溪高架,不用再绕行地面道路,开车会更顺畅快捷。

串起中环与上塘高架正是建设康良快速路的其中一大意义。

根据余杭区的最新公示内容,这条快速路起于运溪高架,东至京杭大运河,也就是余杭区的区界,全长约6公里,全线为高架加地面道路的形式建设,其中高架部分为双向六车道的城市快速路,设计车速80公里/小时,地面道路为城市主干道,设计车速60公里/小时。

康良快速路在向东跨过京杭大运河之后,就进入了拱墅区境内,根据《杭州市综合交通专项规划(2021-2035年)》,快速路将继续向东延伸,最终在半山一带与秋石快速路相接。

因此,待这条快速路全线建成后,将是一条可服务于大城北区域内部的快速路,城北万象城、康桥一带的居民如果想要开车上秋石高架,就能走这条新快速路,上中环同样能走这条路。

康良快速路在到了运溪高架的交汇之后,还能接上向北延伸的中环,这也是一条快速路,可通达至余杭区北部的仁和以及临平区的塘栖、东湖新城等地。

康良快速路余杭段预计将在今年年内开工建设。

塘康路正在拓宽

塘栖至大城北新增一条主干道

同样是在杭州市区北部的塘康路,未来也将有新变化。

连接塘栖与城北地区,且车流量不小的塘康路,原本只是一条路面宽度只有18米的道路,随着车辆的不断增多,高峰期经常发生拥堵。塘栖一带的居民想要开车前往主城区、市中心,往往会选择避开塘康路而去走更宽阔的主干道秋石北路。

目前塘康路正在进行拓宽改造,原本只有双向两车道的路面,将拓宽至双向六车道,成为一条城市主干道路,预计将在2024年完成拓宽。

塘康路拓宽后,塘栖居民开车进主城区将有一条宽阔的新路可走,还可以经塘康路上运溪高架和未来的康良快速路,秋石北路的交通压力也将被分解。


来源:橙柿互动   作者:记者 黄煜轩   编辑:李佳萌
党史学习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