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所在位置: 党史学习教育
点燃亚运激情 钱塘区启动产业工人文化节
发布时间:2023-07-07 11:40:17

杭州日报讯 “这次活动我既报名参加了乒乓球比赛,也参加了啦啦操PK赛,大家一起排练,感觉每天都活力满满!”刚刚结束啦啦操表演,山东姑娘杨珊珊的脸上满是汗珠,但她的笑容十分灿烂。

近日,“红领钱潮·全域自贸”自由贸易试验区钱塘区块产业工人文化节暨产业平台职工拥抱亚运技能比武活动在钱塘区启动,共有超过140支代表队、1600余人次报名参加竞赛项目和技能比武项目,报名参加舞蹈、演唱、小品等文艺曲目的队伍则达20余支。

本次活动由杭州医药港党工委、大创小镇党工委、综合保税区党工委、钱塘芯谷党工委、临江高科园党工委、前进智造园党工委共同发起,旨在激发产业工人干事创业热情,激活产业工人创新创造活力。

作为省市产业高地,钱塘区产业工人超过30万名,杨珊珊就是其中之一。她说自己2006年年初来到钱塘,入职中日龙电器制品(杭州)有限公司从事生产排期工作,随后在钱塘成家,成为一名“新钱塘人”。“通过参加这样的活动,认识了很多有运动爱好的新朋友,让自己的业余生活变得更加丰富多彩。”杨珊珊表示。

活动当天,来自中日龙电器制品(杭州)有限公司、浙江永杰铝业有限公司、杭州东芝家电技术电子有限公司、玳能科技(杭州)有限公司、浙江双兔新材料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的代表队进行了活力四射的啦啦操PK赛,最终玳能科技代表队胜出。

据了解,启动仪式后还将举行以亚运各类运动项目为主的竞技比赛,除常规的篮球、足球、羽毛球、乒乓球等传统体育项目外,本次文化节更安排了电子竞技、技能比武等员工喜闻乐见的新项目。

本次产业工人文化节将持续至7月28日,闭幕式现场还将献上一场以红歌演唱、武术杂技、魔术、舞蹈、小品、相声等形式为主的文艺表演,充分展示钱塘区广大产业工人积极向上、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史俊杰 钱塘微融圈 罗紫铭   编辑:李佳萌
党史学习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