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所在位置: 党史学习教育
让亚洲“知味”杭州 杭州美食文化(国际)推广品鉴活动 泰国、日本行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23-07-07 11:40:17

杭州日报讯 “这是我吃过最美味的东坡肉!”在日本生活了20多年的杭州人李兰品尝了家乡的味道后,感慨万千。

当地时间7月2日晚,“知味”杭州美食文化(国际)推广品鉴活动在日本东京举行,中日政商学界领袖和主流媒体、餐饮企业代表等百余位嘉宾应邀出席,同品杭州美食,共赏中华文化。

宋嫂鱼羹、东坡肉、蟹酿橙、定胜糕……一道道杭帮菜,如同一幅幅精美画卷,传递的不仅是“杭州味道”及其背后的精湛技艺和丰厚底蕴,更展现出杭州传统人文魅力与现代创新活力并蓄的别样精彩。

这次品鉴活动,由浙菜宗师、杭帮菜领军人物叶杭胜领衔,中国烹饪大师张勇带队,味庄、湖畔居、新新饭店、楼外楼、王元兴酒楼等知名餐厅大厨组成杭州美食代表团,以最经典的杭帮菜,呈现出一场色、香、味、形、器、质兼美的杭帮美食盛宴。除了品鉴美食,杭州市厨艺表演队还带来了面塑、雕刻和茶艺表演,精巧绝伦的技艺让到场嘉宾为之惊叹。

东京品鉴活动结束后,7月3日,交流团抵达大阪,中日厨师各自拿出自家绝活,进行了一场厨艺切磋。

杭州第19届亚运会即将召开之际,以亚运会为契机,6月28日,“知味”杭州美食文化(国际)推广开启亚洲之行,将杭帮菜先后带到泰国曼谷,日本东京、大阪,以美食为纽带,开展了一系列美食文化交流活动。杭州美食推广交流团团长、杭州市商务局副局长王振霄表示,“希望通过美食交流、品鉴活动,让我们和各国的联系更加密切、友谊更加深厚。”

作为杭州对外开展经济文化交流的重要载体和平台,从2008年起,杭州已经连续多年带着杭帮菜分赴葡萄牙、俄罗斯、美国、新加坡、德国、澳大利亚、新西兰、英国、法国、奥地利、挪威、芬兰等国家和地区进行美食文化交流活动,打造“行走的杭帮菜”,不断擦亮杭州“世界美食名城”的金名片,并通过美食交流活动推动当地中餐厅提质升级。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甄妮 通讯员 丁敏 李峻金   编辑:李佳萌
党史学习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