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所在位置: 党史学习教育
降了!杭州市区各类高中录取分数线揭晓
发布时间:2023-07-07 11:40:17

杭二滨江575分、学军西溪573分、杭高贡院570分

难度略有提升、招生计划增加是主因

杭州日报讯 昨日,杭州市区各类高中集中招生第一批录取学校的投档录取结束,各高中的分数线也逐一揭晓:杭二中滨江校区575分、学军中学西溪校区573分、杭高贡院校区570分……

从今年各高中的录取分数线看,均比去年有较大幅度下降。拿前三所来说,杭二中滨江校区降了10分、学军中学西溪校区降了11分、杭高贡院校区降了12分。而今年第一批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为511分,比去年降了15分。

分数线为什么降了?其中一个原因是今年的中考难度略有提升。中考结束后,有不少考生反映:数学科目有个别题解不出来、英语有些题目不太有把握。难度的提升使得今年市区考生的得分率有所下降,580分以上的高分段考生与往年相比明显减少。

另一方面,是第一批高中招生计划增加了、招生单位也增多了:比如今年市区新增了杭州第十四中学青山湖学校、杭十一中德胜校区等招生单位,同时今年每所高中均扩班了,其中杭州第四中学江东学校扩了4个班、杭七中转塘校区扩了2个班,扩招幅度较大。每所高中的录取是以招收最后一名学生的成绩作为录取分数线,学校招的考生多了,分数线自然“下降”了。

相比于前两年较高的录取分数线,一些高中校长认为,今年的中考分数线更趋于合理。

“前两年,考虑到中考兼具升学考和毕业考的属性,同时又响应国家‘减负’的政策,中考严格控制试卷难度。”一位高中校长说,因为中考命题简单,高分考生不少,但高中的分数线也随之水涨船高,少一分就可能差几百名。简单的命题更加考验学生,必须“不出错”。

“中考是一次选拔性考试。今年杭州的中考命题质量很高,让中考保持合理的难度,既可以体现一定的区分度,考查学生活用知识的能力,又不至于过于难让考生无从下手。”一位高中校长说。

接下来,考生可凭本人准考证号和密码登录杭州市区各类高中招生信息管理系统(www.hzjyks.net)查询第一批招生录取学校的录取结果。

未被录取的511分(含)以上的考生,可在今天下午4点前登录杭州市区各类高中招生信息管理系统补报志愿。今天下午将完成第一批补报志愿的投档录取。

第二批一般普高、职高、技校、中专的录取工作计划于明天下午进行。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王厚明   编辑:李佳萌
党史学习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