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所在位置: 党史学习教育
核酸采样亭“变身”文创小铺 中职学校和社区架起合作之桥
发布时间:2023-06-07 10:14:21

杭州日报讯 这几天走在环城东路的横河公园里,不少市民能看到一个卖文创产品的小店,这个小店由核酸采样亭改造而来,“操刀”改造的是杭州市美术职业学校(以下简称“美术职校”)的学生。

经过改造的店铺外观,融入了西湖山水,有荷花、柳树、船夫、喜鹊,古朴典雅。学校艺术设计部部长郎敏露介绍,改造的任务交给了该校2021级室内设计班的学生,学生们在专业老师的带领下利用课余时间参与改造,前后历经两个月。方案敲定后,还冒雨到现场量尺寸、做踏勘。

店铺里卖些啥?麻布手袋、钥匙扣、小折扇、卡包……这些都是美术职校自己的文创品牌“五四文创”的产品,这个IP已经被学校注册了商标,还在校内图书馆开设了展卖小铺,产品都由学生自己设计,价格从10元到15元不等。这次改造的店铺也是“五四文创”首个校外店铺。开业之后这些天,正逢“六一”儿童节和世界环境日,产品卖得挺火。郎敏露说,最受欢迎的是手袋和折扇,“社区的奶奶们特别钟爱我们的产品。”

这次改造,受到了大学路社区及其所在的小营街道的肯定。郎敏露介绍,前段时间,学校研发的“未来设计师”课程落地,这是一个面向中小学生的职业体验课程。课程一经推出,就引来了小营街道和大学路社区的关注,他们看到中职学生们的才华,于是邀请学生参与核酸采样亭的改造。

今后,学校和社区还会有更深入的合作,比如小店还在酝酿销售“大学有礼”的文创产品,这是大学路社区自己的品牌,品牌字体就是由美术职校的学生设计的,后期学生们还会参与这个品牌的产品设计,为彰显小营街道的“红巷精神”出一份力。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章翌 通讯员 何莺   编辑:李佳萌
党史学习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