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所在位置: 党史学习教育
市安居集团“四举措”提升公租房品质
发布时间:2023-06-07 10:14:21

共建共商共管,探索幸福安居,让主题教育更出彩出色

杭州日报讯 最近,西湖区焕然一新的象山人家引来不少住户拍手称赞:“经过环境整治后,我们的楼道更加宽敞整洁、路面恢复清爽,小区一下子亮堂了不少,今后我们更要树立‘主人翁’意识,自己的家园自己守护。”住户李阿姨开心地说。

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为全面推进“住有宜居”,加快实现杭州住房保障对象高品质“安居梦”,杭州市安居集团下属的市安居房产租赁集团聚焦公租房居住品质改善和物业服务水平提升两个方面,通过组建“共建共管”机构、建立闭环管理机制、招募志愿者队伍、深入开展“美好家园”创建活动等四举措,对城区内5个公共租赁住房小区进行提质改造,切实为民办实事,提升居民幸福感。

“公租房小区内配套基础设施改造是否及时?”“怎样动员属地社区、物业公司一起加入提升改造小组?”“如何增强小区居民的幸福感获得感?”……市安居集团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与民生工作结合起来,下沉一线破难题,召集属地社区、物业公司、属地派出所等共建共管机构组建联席会议30余次,协商解决11个独立选址公租房小区管理问题110余项,并建立清单“动态更新—跟踪管理—建账销号”闭环管理机制,确保群众反映问题事事有回应、件件有着落。

截至目前,市安居房产租赁集团已完成良和雅苑、半山田园、象山人家、普德人家等4个公租房小区的园区环境整治和部分健身设施提升,小到“家长里短”大到“社区事务”,都有住户参与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身影,形成了“美好小区大家共同创建”的良好氛围。其中,半山田园夏意苑公租房小区已参加本年度“美好家园”创建评比活动。

“在完善基础设施硬环境的同时,我们也注重老年住户的精神文化生活。一方面依托党员结对共建、志愿服务等载体定期开展公益活动;另一方面,组织志愿服务队为辖区孤寡、困难老人及70岁以上独居老人建立一人一档,实施每周、每半月、每月的分类走访机制,共同构筑全市保障性住房的新格局。”市安居房产租赁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

以调研开路,以实干破局。随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市安居集团坚持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和检视整改贯通起来,不断提升公租房小区居住环境和管理服务质量,在保障众多家庭实现“住有所居”的基础上,努力探索“幸福安居”模式,为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提供强力支撑、贡献更多安居力量。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周莉沙 记者 杨怡微   编辑:李佳萌
党史学习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