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所在位置: 党史学习教育
杭州市建设领域“安全生产月”现场观摩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3-06-07 10:14:21

落实企业主体责任 守牢安全生产底线

杭州日报讯 6月5日下午,2023年杭州市建设领域“安全生产月”现场观摩会暨“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年”动员部署会议,在西湖大学建设工程三期项目现场举行。相关管理部门和全市各建设、施工、监理单位代表对项目标准化模块化建造、安全风险分级和隐患排查双重预防机制及项目质量安全文明施工管理、安全专项治理和盘扣式钢管脚手架应用等相关优秀工作做法进行了现场学习或线上学习。

启动仪式还进行了“建筑施工突发火灾事故应急演练”。演练模拟了建筑施工现场从火灾险情发生到启动应急救援预案、现场灭火、组织工人疏散、受伤人员救治等全流程实操过程。演练中,项目部迅速启动应急预案,救援组、通讯组、技术保障组、医疗团队等默契配合、有序展开救援,以最快速度让伤员脱离了危险。

“应急演练增强了广大施工企业的消防意识,提高了火灾扑救工作的组织、逃生和处理能力,提高了现场作业人员的自救能力,也使大家直观了解到平时施工中规范电气焊作业、做好防火、防电的重要性。”西湖大学建设工程三期施工单位上海建工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应急演练有助于提高建筑行业从业人员的风险辨识能力、安全防范意识及自救互救技能,从而保障生命财产安全,夯实“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的安全理念。

建筑行业是安全生产工作的重点。在第22个全国“安全生产月”到来之际,杭州将以此为契机,全面筑牢安全生产屏障。

“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建设领域各单位要扎实开展好‘安全生产月’各项活动,进一步强化各方面安全意识,严格履行各自职责,积极推动全市建设工程领域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向好。”市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杭州还将开展形式多样的“安全生产月”活动,同时扎实推进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和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开展全市电气焊作业专项整治、推进建筑施工“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年”专项行动、推进工程质量安全标准化建设,为杭州亚运会和亚残运会成功举办提供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王昭奕 通讯员 杭建宣   编辑:李佳萌
党史学习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