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所在位置: 党史学习教育
一路打卡西湖周边知名景点 500余人“跑”进西湖群山间
发布时间:2023-03-27 10:32:24

每日商报讯 昨天,随着第四届西湖区青芝坞跑山节开赛的枪声,来自全国的500多名参赛选手跑进了西湖群山间。

本届赛事共设王爵(42KM)、侯爵(30KM)、青青(5KM)三个组别,均从黄龙体育中心开跑。在王爵赛事线路中,参赛者从青芝坞后山而上,一路途经灵峰、北高峰、十里琅珰、梅家坞、九溪、虎跑冷泉、满觉陇等西湖周边知名打卡点,最后回到青芝坞街区。

记者了解到,不同于马拉松一般的平地赛事,跑山的路线设计其实是个技术活。路线必须兼具多种地形、爬升高度、通畅安全等多项要素,承办方需要在赛前多次对线路进行勘测和模拟实测,保证赛道流畅、路标显眼、各地形比例达到要求。

“这一路风光绝美,不过跑起来难度却一点不低,尤其在爬坡时,要控制好配速和心率。”来自青芝坞的跑友刘斌表示,“不同于马拉松,未知地形带来的挑战让跑山更注重享受过程,跑进自然也是一种对身心的疗愈。”

几届“跑山节”办下来,青芝坞已然成了杭州跑山爱好者们的一大根据地,经常在此自发组织训练。据青芝坞管委会相关人员介绍,街区内就有不少跑团,天气好的周末都能看见他们呼朋引伴,跑进青山。

“我们会保障好、传承好这一全民健身和专业跑山相结合的体育赛事。”灵隐街道有关负责人表示,希望在亚运年通过“跑山节”展现杭州西湖群山和青芝坞的魅力与活力,吸引更多国内外跑山爱好者来体验诗画灵隐、实力灵隐、幸福灵隐。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徐婧 记者 严佳炜   编辑:李佳萌
党史学习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