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所在位置: 党史学习教育
2023临安半程马拉松开跑 5000名跑友在一路风景中“跑游”吴越名城
发布时间:2023-03-27 10:32:24

杭州日报讯 昨天一早,被春雨滋润了一周的玲珑山下、苕溪两岸、青山湖畔,陌上花开,春意盎然。2023临安半程马拉松比赛就在这满眼春光中鸣枪开跑。

上午8:00,随着发令枪响,5000名跑友从杭州亚运会竞赛场馆——临安体育文化会展中心开跑,他们从“健康之城”锦南新城出发,途经“吴越名城”核心区衣锦古城,“打卡”浙江十大最美绿道所在地滨湖新城,跑向“科创新城”青山湖科技城。

明媚春光“护航”,外加好阳光的加持,杨定宏仅用时1小时04分28秒,就夺得“临安半马”男子组冠军。“沿途风景太赞了!一路上都是视觉享受,跑得很轻松!”杨定宏赛后感慨。

“今年赛道放在主城区,一路跑来,临安变化好大,越来越繁华了!”从浙江农林大学毕业的“90后”唐晓芳,是第二次来临安跑马拉松,今天,她以1小时19分33秒的成绩夺得女子组冠军。

“临安半马”自2月13日10点开启报名以来,报名人数近万人。经过组委会层层筛选审核,最终确定了5000个参赛名额。

与前几届“临安半马”相比,今年的参赛跑团也更“应景”、丰富、多元。有“亚组委”方阵、“高层次人才”方阵、“代表委员”跑团、“网红”跑团……

“作为‘亚运人’,从亚运场馆起跑,我觉得非常有意义!”任职于亚组委安保部的华明,已经数不清第几次因工作来临安亚运场馆。但这一次不同,他是来参赛“临安半马”的。“我亲眼见证临安亚运场馆从改建开始,一步步完善,亚运场馆周边环境也越来越好。今天,沿途呐喊助威的百姓点燃了临安的‘亚运热情’,相信临安将会成功出色举办亚运会两大赛事。”跑完全程后,华明分享了“赛后感”。

“高层次人才”方阵中最“吸睛”的是中国科学院院士、西湖大学校长施一公,他今天首次用“双脚”打卡城西科创大走廊“西段”,并“跑进1小时40分”完成了既定的参赛目标。“今天跑完‘临安半马’感觉很不错,赛道宽阔,一路上风景也好!”

“今年‘临安半马’从乡村走进城市,打造了一条传统与现代交织、历史与未来相融的全新赛道!”临安文体旅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一条赛道串联起了锦南新城、衣锦古城、滨湖新城、青山湖科技城四城。沿途既有城市美景做伴,还有山水风光相随,让跑友们领略了吴越名城的旖旎春色,体验“科创”“文化”“生态”的城市韵味。

赛道起点锦南新城,建有临安体育文化会展中心,将承办杭州亚运会摔跤和跆拳道项目的比赛,产生31枚金牌。“今天的马拉松赛,不但是跑友们的一次狂欢,也是临安迎接杭州亚运会的一次造势和预热!”临安文体旅局相关负责人说。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管光前 叶佳裕 临安微融圈 方婷 叶泰瑜   编辑:李佳萌
党史学习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