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所在位置: 党史学习教育 > 媒体集萃
宁波推出11条清风廉韵主题活动精品线
发布时间:2023-03-24 14:17:47

央广网宁波3月24日消息 23日上午,宁波市“廉洁心向党 清风再起航”清风廉韵主题活动精品线启动仪式在宁海县岔路镇梅花村举行,各区(县、市)同步开展线上发布活动,全市11条清风廉韵主题活动精品线精彩亮相。

据悉,宁波市积极开展“清廉宁波”建设,对全市120个优质清廉文化点位资源进行深入挖掘,重点宣传43个市级廉洁文化点位资源,通过融入红色血脉、乡村振兴、非遗手作等元素,将宁波独有的海丝文化、书香文化等与廉洁教育相结合,策划出品11条主旨鲜明、景韵相融、人文相佑的宁波“清风廉韵”廉洁文化主题活动精品线,涵盖了众多省市廉洁文化教育基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红色革命点位等。

11条精品线分别为:海曙“借鉴历史智慧,品味曙色廉韵”“御史故里聆家训,家风传承颂清廉”线路,江北“两岸清风,廉韵三江”线路,镇海“威远清风,商帮寻根”线路北仑“看亲清家园,让清风飞扬”线路,鄞州“党史故事心中记,廉洁精神永留存”线路,奉化“习红色精神,传优良家风”线路,余姚“品红色廉韵,走清风之路”线路,慈溪“访清廉村居,品清白瓷韵”线路,宁海“清廉村居·烙印红梅·文蕴前童”线路,象山“勤廉清风路,象廉永相依”线路。这些精品线涵盖了众多省市廉洁文化教育基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红色革命点位等。

启动仪式后,来自市直机关工委、市文化旅游集团等单位的部分党员干部参观了宁海“清廉村居·烙印红梅·文蕴前童”精品线,实地考察了宁海县前童正德堂、宁海县“36条”综合实践展示基地、梅花村会议纪念馆、河洪村清廉村居等,接受廉洁文化浸润滋养。

近年来,宁波市深入开展“清廉宁波·你我同行”、廉洁齐家“一馆五行动”等系列活动,成功培育了一批在全省具有影响力的廉洁文化教育基地,清廉建设的影响力进一步提升,在全社会营造了崇尚廉洁的良好氛围。下一步,宁波市将继续完善清廉建设“责任共同体”,不断提升清廉建设颗粒度饱满度,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着力打造构建全域清廉生态的市域范例,加快推动新时代清廉高地建设。

来源:央广网   作者:记者 刘欣莹 通讯 甬纪轩   编辑:李佳萌
党史学习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