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所在位置: 党史学习教育 > 要闻动态
智能机器人担任党史“讲解员” 昆山市张浦镇“浦小宣”上岗一周接待来访者超300人次
发布时间:2023-03-23 14:18:56

“你好,我是浦小宣。”走进江苏省昆山市张浦镇中共淞沪中心县委纪念馆,一个又萌又可爱、会讲党史的机器人——“浦小宣”就迎上前来打招呼。据悉,“浦小宣”是张浦镇落实“四敢”要求,创新推出的机器人宣讲员,也是数字时代背景下,该镇推进“智能宣讲和智慧党建”工作的一个全新探索。

“浦小宣,什么是四史?”“我想进行党的二十大专题学习”……灵巧智能高效的“浦小宣”吸引了不少来访人员的关注和体验。据悉,“浦小宣”共设置有“学习强国”“党的二十大专题学习”“宣讲视频”等6个模块,可通过智能交互实现互动宣讲。“上岗”一周来,“浦小宣”已经接待参观学习11批次、超300人次,其可爱的造型、机智的发言、有力的宣讲、智慧的互动,成为了中共淞沪中心县委纪念馆冬训宣讲中一道亮丽的风景。

开展理论宣讲是党员冬训的关键环节。近年来,张浦镇在党员冬训中不断建强建优“源启张浦”宣讲团,持续开展“我是冬训主讲人”宣讲活动,培育了一批宣讲达人和精品课程,不断擦亮“浦玉”冬训品牌、提升基层冬训质效。今年,创新推出的机器人宣讲员“浦小宣”,是该镇“智能宣讲和智慧党建”的有益探索,成功将张浦镇以德旺宝智能制造联盟为代表的、加速集聚的人工智能新兴产业集群最新研发的科技成果应用到了党建活动,实现了“党建+科技”的有机融合,既有助于推动科技创新,又有利于基层党建的高质量发展。

来源:央广网   作者:丁燕   编辑:李佳萌
党史学习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