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所在位置: 党史学习教育 > 学习实践
钱塘下沙启动“五好楼道”创建24位“红色”楼道长上任
发布时间:2023-03-02 10:19:20

杭州日报讯 “楼道建设怎么才能搞好?我的理解就是一句话,‘为邻里服务,大家的事情大家商量着办’。”捧着“红色”楼道长聘书,有38年党龄的老党员王政认真地说。他家住钱塘区下沙街道滟澜社区,退休后热心社区公益事务,从卫生大扫除到平安巡逻、发放“腊八粥”都能看到他的身影。在昨天滟澜社区“五好楼道”争创行动的启动仪式上,王政和其他23位社区居民一起被聘为首批“红色”楼道长,接下来他们将围绕基层治理、志愿服务等工作积极“履职”,共建共创和谐家园。

滟澜社区常住人口有1万余人,是一个由来自“五湖四海”的居民组成的城市社区,志愿服务和公益活动一直是该社区的特色品牌。今年,社区又把楼道选定为幸福家园建设的最新发力点。

“楼道长在楼道建设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这次选出的第一批‘红色’楼道长,都是由具有一定威信、一定群众基础、一定时间精力的党员居民自愿担任的。我们希望通过凝聚楼道长的力量更好地服务居民,传承‘雷锋精神’,助力志愿服务好楼道、入户走亲好楼道等‘五好楼道’创建。”社区党委书记孙丽介绍。

拿到聘书和民情联系册、工作证后,楼道长们立即进入角色:比如王政所在的第二网格就有一位网格长、三位社区网格员、三位楼道长,大家聚在一起马上就开始讨论下一步的工作。“我们先把工作群建起来,然后现在有些楼道还没有选出楼道长,大家有合适的人员可以积极推荐。”“我退休之前是在企业工作的,对于劳动保障这块工作比较熟悉,如果居民有这方面的诉求可以找我!”“我在社区主要是负责城市管理条线工作的,比如环境整治、二次供水改造,各位楼道长如果有对于这方面的建议和意见,可以跟我说……”

“各位都是社区的‘先锋队’,也是小区的热心人,希望大家行动起来,带动更多的人参与文明楼道建设,让楼道‘无事常联系、有事共商量、生人变熟人、睦邻一家亲’。”孙丽说。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史俊杰 钱塘微融圈 卢超 刘瑞雪   编辑:李佳萌
党史学习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