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所在位置: 党史学习教育 > 学习实践
杭州青年运动史馆:讲述杭州青年不懈奋斗的辉煌历史
发布时间:2023-03-02 10:08:07

青年兴则国兴 青年强则国强

每日商报讯 在杭州,有这样一条藏匿在繁华市中心的小巷——思鑫坊,是杭州十大历史街区之一,有着浓厚的民国风情。其中一座民国老建筑——杭州青年运动史馆,里面藏着杭州青年不懈奋斗的辉煌历史。

近日,商报实践营组织小记者们走进杭州青年运动史馆,在场馆讲解员的带领下,聆听杭州青年不懈奋斗与追求的历史,从中汲取精神力量。同时,化身场馆的小小讲解员,挑选场馆中自己感兴趣的部分进行试讲并录制了讲解视频。从另一种角度,深入了解场馆,后期也将在场馆进行讲解实践,向更多人传递曾经的杭州青年的故事与精神。

场馆亮点

走进“同龄人”的故事: 那年,他们正年轻

回望百年前,一场轰轰烈烈的五四运动吹来了新思想、新文化,“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激励着一代又一代杭州青年。

百年来,杭州青年在党的领导下,在各个历史时期,都不懈奋斗。为建立新中国,他们轰轰烈烈地投身工农运动,参加土地革命斗争,投身抗日洪流……曹仲兰、李临光、俞秀松、贾南坡、于子三等为争取人民解放事业而牺牲的青年烈士,尽管他们经历不同,但都有着同样的爱国之心,他们牺牲在风华正茂之时,把青春的足迹镌刻在人民解放事业的征程中。

学习“同龄人”的精神: 奋斗,永不褪色

新中国的成立开启了中华民族历史的新纪元,杭州青年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参与国民经济恢复的各项工作,支援抗美援朝……用青春和汗水为社会主义建设添砖加瓦。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在时代洪流中,无数先辈留下的青春能量和精神力量熠熠生辉。

这样的精神,也不断激励着后来人,拼搏向上,奋斗不息。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张倩雯   编辑:李佳萌
党史学习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