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所在位置: 党史学习教育 > 学习实践
开启寻访之旅!近百岁老党员分享家中“珍宝”→
发布时间:2023-02-23 16:14:01

“做事一定要下定决心,不怕困难,经过努力,争取胜利。我到现在都是这样。”年近百岁的吾淑珍眼神坚定地说。

近日,紫阳街道上羊市街社区开启了“新中国第一个居委会记忆”寻访之旅,其中一段旅程走进了老党员吾淑珍的家中。

388076af9c4d87546d2e3b88732bb4bd_640_wx_fmt=png&wxfrom=5&wx_lazy=1&wx_co=1.png

1983年至1999年,吾淑珍在上羊市街社区的前身金钗袋巷社区担任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我1980年退休后,街道让我帮忙填写人口普查表格,我就来了。后来,让我做主任。那时做主任是不拿工资的,这样一做就做了17年。”

老人说,在社区工作期间,她对每家每户的情况都非常了解,用笔记本专门记录了居民情况。“做社区工作就是这样的,只有抱着为人民服务的心才能把社区工作做好。”

374db981d2c969c7bd5fb4dea7d2e11a_640_wx_fmt=png&wxfrom=5&wx_lazy=1&wx_co=1.png

吾淑珍的家中,珍藏着许多“宝贝”。老人说,搬家后好多东西都没了,但唯独这些,她不舍得扔,因为这是她曾经奋斗过的记忆。

053d4a3baa4685213660774cb7a12f02_640_wx_fmt=png&wxfrom=5&wx_lazy=1&wx_co=1.png

“这张照片是我们居委会工作人员的合照,现在好多人都不在了……”吾淑珍细细抚摸着照片,眼中泛着亮光,“这些都是老底子的东西,你们看看,有需要就拿去吧。”她小心拿出了用报纸细心包好的“宝贝”,将他们交给了社区相关负责人。经过仔细清点,共有搪瓷盆1个、搪瓷杯1个、个人工作证明1份、个人荣誉证书27份、聘书5份、奖章4个、老照片43张。

“我们会将老人捐献的这些物品,仔细陈列起来。”相关负责人说,“我们的寻访之旅还将继续,也希望更多人能来分享‘ta和上羊的故事’。”

来源:紫阳街道   作者:   编辑:李佳萌
党史学习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