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所在位置: 党史学习教育
元宵高速不免费,流量或将创新高 杭州高速交警发布出行攻略
发布时间:2023-02-03 12:20:59

杭州日报讯 虽然已是正月十三,但近期高速公路上的流量仍持续保持高位。春节后,杭州高速交警辖区日均流量为99.63万辆,同比去年上升51.04%,加上元宵节即将来临,预计流量还会出现新的高峰。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杭州将再次举办烟花灯光秀。根据杭州高速交警预判,叠加元宵佳节、复工复产、开学返校等特殊节点交织,届时流量可能突破最高记录。另外,高速交警还提醒大家:元宵节期间,高速公路不实施免费通行政策,司乘人员要提前做好出行规划。

建议错峰出行 避开缓行路段

按照去年元宵节期间和近期春运数据研判,杭州高速交警辖区主要缓行点为杭徽高速杭州方向岳山隧道群至临安互通、玲珑互通、於潜枢纽、汪家埠枢纽,溧宁高速窑山顶隧道群、八亩丘枢纽,杭长高速杭州方向杨村桥枢纽至长深高速安仁互通以及主要的入杭高速口。

其中机场高速萧山收费站,缓行主要发生在当天的13时至15时;杭新景高速杭州南收费站,缓行主要发生在当天的18时至20时;杭宁高速南庄兜收费站,缓行主要发生在当天的14时至20时;杭州绕城高速下沙收费站,缓行主要发生在当天的10时至17时;杭长高速紫金港收费站,缓行主要发生在当天的15时至17时。

此外,受元宵节“烟花灯光秀”影响,杭州市区交通拥堵压力将传导至部分重点入城收费站,如杭新景高速杭州南收费站、杭甬高速新萧山收费站,绕城高速下沙大桥过江流量也将骤增,必要时将采取临时交通管制措施。

强化路面管控 加大违法行为打击力度

春运返程期间,车辆搭乘人员普遍较多,长途跨省行驶,货车占比不断提高,叠加观看烟花灯光秀带来的部分重点路段流量骤增,特别是杭甬高速红垦枢纽、新街枢纽、机场互通,绕城高速下沙大桥,杭宁高速南庄兜枢纽等“烟花灯光秀”重点影响路段。

为确保群众平安出行,有序观看,杭州高速交警将根据春运返程管理特点,结合烟花灯光秀前、后期的流量特点,强化重点时段、重点路段的管理,其中2月5日(元宵节)12时至19时加强对入杭方向路段及收费站的管理;19时至21时,加强部分烟花灯光秀可见重点路段管理,特别是临平区烟花秀区域靠近杭浦高速(东湖公园)、钱塘区烟花秀靠近绕城高速下沙大桥路段(钱塘区1号路和之江东路交叉口),杭州高速交警将强化该路段违法停车、低速行驶等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

杭州高速交警提醒:途经烟花可视路段,驾驶员要确保安全行车,避免紧急刹车、违法停车、人员随意逗留主线、分心驾驶等危险行为。杭州高速交警将强化视频巡查和联勤巡逻,提高夜间管控实效。根据上级统一部署,开展酒驾醉驾违法行为的查处。

行车过程中,请大家积极关注沿线可变情报板和诱导信息,如遇各条高速公路出现长时间排队缓行时,及时更新导航设备,根据导航提示做出合理绕行。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胡跃庭 记者 谢珂   编辑:李佳萌
党史学习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