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所在位置: 党史学习教育
发放第二轮消费券 拱墅全域商圈联动闹元宵
发布时间:2023-02-03 12:20:59

杭州日报讯 刚刚过去的春节小长假,杭州人迎回了熟悉的烟火气和人气,各大商圈、景区、街区人头攒动,文旅、消费市场交出了亮眼的成绩单。

很快元宵佳节又将来临,拱墅区借着春节小长假文旅、消费的良好势头,继续“加码”各类促消费举措,发放第二轮消费券,并开展元宵促消费系列活动,以“起步即冲刺”的姿态奋力夺取开门红。

2月2日晚8点,拱墅区第二轮消费券开始发放。本轮消费券覆盖餐饮、超市、住宿、文旅等行业消费,通过美团App发放,设立专属会场。消费券分为定向消费券和餐饮消费券两类,所有在杭人员均可申领。“春节假期第一轮消费券在1小时内全部被抢完,共核销消费券181.8万元,拉动消费649.4万元,为提振消费带来助力,希望第二轮消费券的发放能够进一步带动消费,延续春节假期的势头。”拱墅区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说道。

除了第二轮消费券的发放外,在2月3日至5日元宵佳节期间,拱墅区还将开展“武林消费季·瑞兔闹元宵”促消费活动。此次促消费系列活动联动拱墅辖区大武林、大运河、新天地、大和平等商圈,设立1个主会场加5个分会场,潮流快闪、元宵市集、宋韵演艺齐齐上阵,激活拱墅夜经济、潮经济、青春经济生态圈,引发消费新浪潮。

武林广场作为本次促消费活动的主会场,将于2月3日晚上6点半举行启动仪式,现场除了各式精彩的演出外,还为市民游客准备了“大展鸿兔”兔子灯、“新年第一站”、“惊喜盲盒”等互动打卡活动。在如梦上塘景区、丝绸城、新天地、运河文化广场和武林路分会场,还将开展“宋朝市井巷弄”游园会、元宵音乐会、“运河书事圈”主题市集等活动。

此外,活动期间将在武林广场八少女音乐喷泉、运河文化广场、杭州大厦、远洋乐堤港等设置10个官方打卡点和16个商贸企业打卡点,市民游客参与打卡活动将有机会抽取幸运盲盒以及万元福利大奖。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华炜 拱墅微融圈 柳景春 包成勇   编辑:李佳萌
党史学习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