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所在位置: 党史学习教育 > 学习实践
桐庐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随“云”潜入心
发布时间:2023-01-11 08:52:44

“云上”宣讲 万人同学

杭州日报讯 富春江畔,创新性的理论宣讲让文脉传承弦歌不辍。“严子陵钓台古朴雅致、风景如画,近年来通过特色化定位,精准化服务和数字化赋能,找准文旅融合最优着力点……”作为桐庐文旅集团宣讲员,朱玲充分发挥自身景区讲解员优势,讲述了一幕幕文旅发展助推乡村振兴的美好画面。

连日来,杭州日报联合各区县融媒体中心、镇街微融站共同启动的“二十大精神·杭州回响”宣讲短视频征集活动,受到桐庐各界广泛关注和积极参与。各镇街以脱口秀宣讲、快板宣讲、戏曲说唱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面对面开展宣讲,并开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媒体专题专栏,开展 “一把手访谈”和“青桐说”系列青年宣讲视频展播等活动。桐庐县文旅集团创新成立“金牌导游宣讲队”,以“思想学习”“红色经典”和“身边的感动”等为宣讲主题,充分挖掘景区红色资源,运用身边先进事迹和标兵的榜样力量,以新颖独特形式融入群众文化生活,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浸润式“声”入人心。而朱玲也是桐庐创新宣讲路径、优化宣讲资源,以“云宣讲+云课堂”的形式打通理论宣讲“最后一公里”的生动缩影。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用大白话说就是要把饭碗牢牢端在我们自己手里!”在瑶琳镇的粮食加工厂,杭州市人大代表、杭州市三八红旗手、种粮大户魏小芬为农民朋友们宣讲着。桐庐将党的二十大宣讲从会议室搬到田间地头、工厂车间和文化礼堂等,并依托主题党日和周四夜学等机制,通过宣讲掀起各行各业“万人同学”活动热潮。

包括“桐言同语”脱口秀宣讲队在内,桐庐成立畲青年快板、红色讲坛、桐司青年、“小青勤”等100余支宣讲队,把党的声音在各条战线、各个领域生动及时地传播起来,推动党的创新理论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人心。截至目前,桐庐共开展各类宣讲活动2000余场,受众10万余人。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陶元 黄蓉萍 桐庐微融圈 赵婷 申屠梦秋   编辑:李佳萌
党史学习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