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所在位置: 党史学习教育
早晚高峰开车可节省30分钟 打通“断头路” 为治堵开良方
发布时间:2022-12-02 10:51:18

杭州日报讯 记者从钱塘区治堵办了解到,银海街(文海北路—文津北路)(简称“农垦路项目”)日前开通试运行。

农垦路项目位于文海北路与文津北路之间的银海街路段,曾是横在大学城北周边地块的“断头路”,市民路过该区域时需要绕行不少路程,久而久之成了横在百姓心里的“堵心路”。

该项目包括公路工程和市政工程两部分。其中,公路工程部分为杭州绕城高速公路农垦路下穿改建段,已于今年9月29日全线通车;市政工程部分的银海街段全长805米,设置双向6车道,设计时速50公里,杭州绕城高速公路处为下穿段,限高5.0米,非机动车道限高2.2米,于11月30日正式通车。

建设完成后的农垦路项目,道路平整敞亮,标示线清晰醒目,两侧种上了桂花、香樟、彩叶碧桃、天鹅绒紫薇等树木花卉造景,今后市民经过,就能欣赏到“四季常绿、四季有花”的美丽景象。

开通后,早晚高峰期间,从大学城北开车经农垦路到医药港小镇、乔司、元成社区一带,可以节约近30分钟,从大学城北驾车到杭州市区,也可以避开繁忙的文海北路。

钱塘区治堵办相关负责人表示,银海街“断头路”的打通,既打破了该区域被绕城高速公路隔断的现状,提升了片区车辆通行效率,也进一步加强了钱塘区与杭州主城区、海宁区域的交通联系,为构筑钱塘区“融杭接沪”的交通走廊注入了强劲动能。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毛雨佳 通讯员 顾训旵   编辑:李佳萌
党史学习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