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所在位置: 党史学习教育
浙西赏雪路带来致富好商机
发布时间:2022-12-02 10:51:18

杭州日报讯 随着“浙西天路”迎来今冬第一场雪,越来越多的“赏雪客”争相向太子尖、百丈岭进发。

昨日,记者随当地村民徒步登顶太子尖,下山路上不时看到有手持登山杖的探雪背包客,浙江经贸职业技术学院的黄俊林和他的四个同学便是其中之一。“我们带来了无人机和帐篷,准备在山上或车里对付一宿。”

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的赏雪驴友们还能吃上农家菜、住进农家房。

上溪村党支部书记邵君英介绍,今年以来,上溪村当地村民梅爱香、梅革胜、梅竞荣等村民家的农家乐都已经试营业,后续还有包括邵君英、章跃平在内的十多户村民都想做农家乐和民宿。

“去年,浙西天路(华浪线)修好之后,来这里赏雪徒步的游客越来越多,今年正月里,最多的一天将近有50辆大巴车、4000多名游客上山。将来,农家乐生意肯定火。” 邵君英说,“据我所知,目前国石村已经开了6家农家乐,玉山村又增加了3家农家乐……国兴集团也正在百丈岭建设接待设施和民宿聚集区。”

大量的探雪客,为浙西天路的乡村旅游带来流量,持续激励沿线村民的创业热度。

上溪村有3亩多共富菜园,村集体召集村民来种,100元钱一天,既解决了村民家门口就业,又能把好的蔬菜产品卖到村外。村里今年还种了2亩高粱,酿了近千斤高粱酒。“我们的酒很香的!相信卖给游客肯定好卖,明年想再增加几亩。”邵君英说。

下山路上,记者“顺道”采访了国石村梅惠琴的蔬菜基地,只见工作间内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现在路修好了,大雪天也能有铲雪车进来,我们的物流车每天都能往来,地里抢收的蔬菜每天都可以运出去!”梅大姐说,11月28日至今,已抢收了五、六万斤露地青菜、包菜、胡萝卜、娃娃菜……销往杭州盒马鲜生、叮咚、丽水耕家等合作商。“每天货车来回一趟,能运出1万斤蔬菜。”

接下去,浙西天路沿线的8个村还将以土地入股的形式“合营”“雪乡菜园”项目,由镇里统一招引运营商,各村以标准地入股的形式参与分红。邵君英介绍,目前上溪村已有100多亩土地入股,8个村加起来共有千余亩。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管光前 叶佳裕   编辑:李佳萌
党史学习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