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所在位置: 党史学习教育
让“孝”熠熠生辉 让“贤”接力传承 “孝行之江 乐享共富”座谈会在杭举行
发布时间:2022-12-02 10:51:18

12月1日,在2022年第一场雪飘落的寒冬里,第十一届“浙江孝贤”齐聚现场成为最温暖的地方之一。来自全省各地的30位孝贤代表和中学生代表、志愿者代表、媒体工作者代表齐聚浙江日报国际会议厅,举行“孝行之江乐享共富”座谈会。

浙报集团于2010年开始举办“浙江孝贤”选树活动。10余年来,通过宣传浙江孝贤典型,发扬传承孝文化,挖掘浙江丰厚文化土壤中的慈孝基因,选树范围不断扩大延伸,榜样力量不断提升辐射,孝贤内涵不断丰富深化,文化助力不断发展转化,让“孝”熠熠生辉,让“贤”接力传承,成为浙江精神富省的重要品牌和全省文化领域的“金名片”,先后有160余名个人(单位)获此殊荣。选树活动得到省委、省政府的肯定,历任省委主要领导分别接见“浙江孝贤”代表。

作为“浙江孝贤”选树活动发起者、见证者和推动者,九届浙江省政协副主席徐鸿道寄语选树工作和获奖孝贤代表。孝贤代表们用平凡成就伟大,是当代中国浙江最可爱的人,值得致敬。希望大家获得“浙江孝贤”荣誉后,要坚持活到老、学到老、干到老,在不断学习和实干中擦亮生命光辉,让孝贤浙江成为全省青少年的共同行动,使浙江的文明高地真正成为全国学习的榜样。选树活动要一年年办下去,一年办得更比一年好。

浙报集团社长、党委书记姜军首先向获评第十一届“浙江孝贤”的个人、乡镇和企业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认为,从本届孝贤人物选树上看,“好人不孤”是一大亮点。爱心不断被接力,好心人有好报。从慈孝之乡选树上看,“因地制宜”是鲜明特色。产业发达的乡镇给老年人提供就业岗位,文化底蕴深厚的乡镇深挖孝文化品牌,发展多种产业;智慧养老示范乡镇,大力发展数字惠老;山区海岛乡镇通过复兴计划解决养老难题。从慈孝企业选树上看,“自觉担当”是共同特点。央企、国企、民企主动担当,以孝治企,让先富示范更有成色。上述扎根于土地和单位实际的创建妙招,让慈孝文化丰富多彩、生生不息。

青年学生代表、杭州启正中学806班高朗宣读了《“孝江之江”倡议书》,倡议全省广大青少年,接过孝贤“接力棒”,争当孝善好少年。

浙报集团副总编辑、党委委员王水明主持座谈会。苍南面店店主李国色、北海街道党工委书记俞科军、秦山核电党委副书记吴炳泉分别代表获奖孝贤人物、慈孝之乡、慈孝企业做了交流发言。

来源:浙江老年报   作者:记者 孙磊   编辑:李佳萌
党史学习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