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所在位置: 党史学习教育
杭州已建成182家社区快检点
发布时间:2022-12-02 10:51:18

每日商报讯 艾滋病日前夕,杭州市防治艾滋病性病工作协调小组成员单位联络员会议、市卫健委“‘知艾防艾 青春行’在杭高校学生艾滋病主题辩论赛”相继举行,并通报杭州市艾滋病疫情。

今年1-10月,杭州新报告感染者较2021年同期下降7.7%,HIV抗体筛查阳性率持续下降;经异性性行为感染新报告病例较2021年下降19.9 %;60岁以上老年人群新报告病例较2021年和2020年分别下降15.0%和16.0%。从统计数据来看,性传播仍是主要传播途径。

截至目前,全市已建成182家社区快检点,已有杭州市西溪医院等9家定点医院参与HIV/AIDS抗病毒治疗随访管理工作,其随访管理的病人数量占到治疗病人数的95%左右;市民如发生高危行为可及时到“自愿检测点”(“杭州疾控”微信公号点击“健康主题”-“艾滋病咨询检测”查询)接受免费的咨询与检测服务。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许文强 通讯员 严敏   编辑:李佳萌
党史学习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