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所在位置: 党史学习教育 > 学习实践
各科老师都是“思政老师” 这所小学的“思政课”活了
发布时间:2022-11-30 14:58:20

杭州日报讯 “妈妈教我一支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日前,大关小学的一堂音乐课上,音乐老师和学生们分享了一首《妈妈教我一支歌》。课堂上除了教唱,老师还向孩子们讲述了歌曲背后的故事,让同学们更好了解中国共产党从诞生到发展壮大的光辉历程。

“思政教育不只是在思政课上开展,学校以党建为引领,鼓励各学科老师人人都是‘思政老师’,时时处处都能上思政课。”大关小学党委书记、校长黄碧峰说,要让思政课活起来,先得让学生“看得见、摸得着、听得懂”,体验感很重要。为此,学校将教室、走廊打造成红色实践基地、党史文化长廊、清风长廊,构筑起学校“红色风景线”。

除了校园环境的耳濡目染,学校还把思政课放到了校外,组织学生走访云居山浙江革命烈士纪念馆、中国共产党杭州历史馆、“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等场馆,使学生在思想上接受了一次次红色洗礼,让红色基因立于心、见于行。

“当思政课不再是简单的说教,而是变成了实实在在的画面、一个个有趣的活动,学生可以用手去触碰、用心灵去感知时,思政教学自然就活了。”黄碧峰说。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王厚明   编辑:李佳萌
党史学习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