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所在位置: 党史学习教育 > 媒体集萃
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进海岛
发布时间:2022-11-21 15:13:02

11月17日,由省“六学六讲六争先”巡回宣讲团的4位成员组成的宣讲小分队走进象山,先后来到石浦镇东门渔村、鹤浦镇政府,为海岛的干部群众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让二十大精神深入群众、扎根山海。

浙江省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老师李华,从党的二十大报告“基本状况”“为什么要学”“在什么情况下学”“如何定位自己”四个方面出发,以自身所做的理论研究为支撑,结合《朱子语录》、曾国藩名言,通过深入浅出地剖析中西方政治的差异、两个世界两种社会、突破西方现代化困境等问题,讲解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论与现实解读,鼓励大家去探索二十大精神与日常生活的联结点,从自身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现场听众不时拿出手机拍下PPT上的内容,大家表示,像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中国式现代化”这么宏大的命题,原来跟日常生活这么紧密。

随后,青年宣讲员陈宏华、王淼从自身经历和具体案例分析,让大家更真切的体会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79岁的宣讲员钱树德以《办成老百姓的急难愁盼事》为题,列举了筹款帮助孤寡老人、病患家庭改善居住条件的事例,鼓励大家把二十大精神化为强大的精神力量,把这个力量放到“六学六进六争先”中,共同建设美丽幸福家园。

鹤浦镇螺蛳礁村党支部书记邱锡挺表示,听了这次宣讲深有感触,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到“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要将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在深入挖掘传统种植产业优势的基础上,探索旅游产业、民宿经济等,带领村民走向共同富裕。

来源:新华社 象山融媒   作者:实习记者 王妙红   编辑:李佳萌
党史学习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