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所在位置: 党史学习教育 > 学习实践
我在“浙”里 筑梦未来 省老少共话党的二十大主题教育活动在杭举行
发布时间:2022-11-15 10:56:08

近日,浙江省关工委、浙江广播电视集团联合举办“我在‘浙’里筑梦未来”浙江省老少共话党的二十大主题教育活动。活动旨在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多层次、多维度、立体化的阐述学习,引导青少年深入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建设者和接班人。省关工委主任徐宏俊,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省委宣传部、省委老干部局、省教育厅、省总工会、团省委、省妇联等单位领导参加活动。

活动通过“一老一小”信仰对话、情境演绎等方式,在一个个沉浸式场景中,“五老”典型与青少年相聚一堂,共学新思想、共话新发展、共赴新时代。

在“长者会客厅”,二十大党代表骆叶青与孩子们分享自己参加大会的经历和感想,嘱咐孩子们从小立志,长大成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全国关心下一代“最美五老”姚爱英做客“航模展”,与孩子们探索宇宙与科技的奥秘,在孩子们心中种下一颗用科技改变世界、创造梦想的种子。省“红船精神五老宣讲员”李凌峰和省“红船好少年”在“博物馆”里读中国,邀请孩子们一起做中华文化的传播者、传承者、参与者。在“共富直播间”,松阳关工委科技咨询委主任刘土有和大学生创业者张雅静一起讲述新农村路上的追梦故事。

该活动将于11月18日在浙江少儿频道播出。

来源:浙江老年报   作者:记者 夏凌 通讯员 蔡杰   编辑:李佳萌
党史学习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