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所在位置: 党史学习教育 > 学习实践
杭州市群团组织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1-10 10:50:56

为推进“两个先行”杭州实践贡献群团力量

杭州日报讯 连日来,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市残联、市文联、市红十字会等以各种形式,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更有效地发挥群团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奋力推进“两个先行”杭州实践中贡献群团组织的力量。

市总工会召开会议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强调,要按照中央、省委、市委和上级工会的部署,始终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注重以学促用、以学促建,稳步推进全市工会系统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有效落实。要聚焦党的二十大确立的中心任务,团结引领广大职工听党话、跟党走,持续激发广大职工奋斗激情,全力打造职工素质提升工程,着力夯实实现中国式现代化的人才基础,造就一支高素质的劳动者大军。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努力竭诚服务职工群众,以“八项工程”为统揽,积极构建新时代和谐劳动关系,切实以一流状态争创一流业绩打造一流工会。要在学习中增强工会干部干事的本领,不断打造担当民族复兴重任的高素质工会干部队伍。

团市委召开会议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强调,要学深悟透精髓要义,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到共青团和青少年工作全过程各领域。要以“杭州青年说”宣讲、“共青讲坛”等为载体,迅速形成学习宣传贯彻声势,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要坚持在大局中谋划思考,围绕党的二十大作出的体系化全方位工作部署,以加快建设青年发展型城市为牵引,动员广大团员青年参与到助力经济发展、加快城市建设、增进民生福祉、投身乡村振兴、践行志愿服务等一线,努力交出杭州青年工作高分报表。

市妇联召开会议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强调,要迅速部署,掀起学习热潮,以“巾帼心向党 建功新征程”为主题,依托“千鹤巾帼大宣讲”等载体,线上线下深入开展大学习、大宣讲。要全面行动,抓好贯彻落实,聚焦中心工作,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着力推进儿童友好城市建设,强化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切实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将学习动力转化为工作实效。要聚焦自身,强化队伍建设,不断夯实妇联组织基层基础,做好乡镇(街道)妇联换届后半篇文章,用心用情解决妇女儿童急难愁盼,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作为、勇于变革的妇联干部队伍,在新的赶考之路上交出优异答卷。

市残联召开会议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强调,要以最快行动、最大力度、最实举措,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扎实走好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第一方阵。要精心组织,用好已有宣传载体,结合“入户访视”活动等,开展全方位宣传和宣讲,推动大会精神进残疾人家庭、进残疾人协会、进残疾人服务机构,做到残疾人及助残工作者人人知晓、深入人心。要精心研究谋划举措,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促进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要求,找准贯彻落实的结合点、切入点、着力点,以实际行动交出杭州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高分报表。

市文联及直属事业单位、文艺家协会组织党员干部、文艺工作者等通过各种形式掀起文艺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报告的新思想新部署,特别是与文艺文联工作密切相关的新任务新要求,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要把握文艺发展的根本要求,聚焦“做人的工作”和“推动文艺创作”主责主业,认真思考谋划践行“两个维护”、发挥“两个优势”、突出“两个环节”、抓好“两支队伍”、投身“两个先行”的目标举措,团结引领广大文艺工作者守正创新、培根铸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推出更多增强人民精神力量的优秀作品,讲好杭州故事、展现中国形象。

市红十字会召开会议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强调,要按照市委七个“更快一步、更进一步”、举办一届成功的亚运会以及“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等要求,多形式多渠道向红十字会员、志愿者和广大群众宣传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对照年度工作任务,全面盘点,全力冲刺。要切实抓好中央文明委“红十字救在身边”重点工作项目基层联系点工作,扎实做好市政府民生实事项目,亚运会、亚残运会红十字服务保障,“数字红会”改革助力共同富裕,红十字文化传播等重点工作,更好发挥党和政府在人道领域的助手作用,推动红十字工作高质量发展,在奋力推进“两个先行”杭州实践中贡献红十字力量。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何去非 温欣欣 姜雄 柴悦颖 通讯员 杨云飞   编辑:李佳萌
党史学习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