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所在位置: 党史学习教育 > 学习实践
临安开通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直通车”
发布时间:2022-11-09 10:04:16

六支宣讲团天目山下传“新声”

杭州日报讯 “我们要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产业强区、富民安区、实干兴区’,高水平建设‘吴越名城 幸福临安’……”昨天,临安人民广场穿上“红装”,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宣讲声激情澎湃,萦绕在围坐广场上的干部群众的耳边,飞扬至临安的大街小巷,还将通过宣讲联盟直通车“飞”入寻常百姓家。

当日上午,天目山下学二十大——临安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活动暨“天目新声”宣讲联盟成立仪式,在临安人民广场隆重举行。

活动现场,三则《勇毅前行“赶考”路》的基层故事,沉浸式宣讲了靠山吃山的临安人,如何将“绿水青山”变为“金山银山”的共富故事;情景剧《幸福村社话发展》,讲述了临安积极开展“幸福村社”创建的点滴历程;诗朗诵《天目礼赞》,抒发了临安社会各界红心向党、爱国怀乡,礼赞家乡、建设家乡的满满热忱!

临安区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介绍,“天目新声”理论宣讲联盟以“1+6+N”的宣讲工作体系,吸纳各领域各行业的优秀宣讲骨干走街入巷、进村入企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1”为“天目新声”理论宣讲联盟;“6”为年轻干部、“创新创业”、“少年思政”、“乡贤乡音”、“新临安人”和留学生六支区级宣讲团队伍。他们将乘着宣讲联盟“直通车”深入基层一线,通过场景式宣讲、全媒体宣讲、文艺式宣讲、云课堂宣讲等系列宣讲方式,在基层一线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主题宣讲,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一起学习二十大报告、畅谈变化、展望未来!“N”就是要在18个镇街建立“一镇一品”宣讲队伍品牌。

成立仪式结束后,首趟“天目新声”宣讲联盟“直通车”就搭载着宣讲员驶向首站——潜川镇牧亭村共富工坊,开启二十大精神“第一讲”。

临安区发改局两位95后机关干部帅棣文、徐扬帆,一套“共富”主题的双口相声,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以群众喜闻乐见的艺术形式讲给群众听,让村民在欢笑中读识党的二十大报告;临安区第一人民医院医务工作者侯舒喃从自身抗击疫情的工作经历出发,分享了无数个“大白”的勇毅和担当,生动诠释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为民造福是立党为公”的爱民之心。

潜川镇宣讲团也“客来主往”。青创客胡冕、青年干部陈卢盛分别讲述了各自在乡村振兴道路上的创新创业故事和奋斗历程;年逾耄耋的“扁担学校”创始人倪吾全,分享了从一面铜锣、一根扁担、八块展板起步,二十多年坚持走村入户宣讲党的理论政策的“扁担精神”;从“扁担学校”走出的青年宣讲人曹壮,也分享了自己对党的二十大的所学所思、所想所得……

吴越城中学理论,天目山下传“新声”。临安区委有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临安将围绕“天目新声”二十大宣讲联盟,各镇街和相关部门将积极拓展学习阵地、创新学习形式,让平台有“形”更有“神”;让宣讲好“听”更好“懂”;让内容走“实”更走“心”,推动全区上下全面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管光前 叶佳裕 临安微融圈 叶泰瑜 陈伋   编辑:李佳萌
党史学习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