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所在位置: 党史学习教育 > 学习实践
千场微党课进礼堂 党的二十大精神微型党课巡讲启动
发布时间:2022-11-08 10:59:30

杭州日报讯 昨天,由浙江省委宣传部、省直机关工委、省教育厅等共同主办的“千场微党课进礼堂”党的二十大精神微型党课巡讲在钱塘区义蓬街道春光村启动。接下来,全省各地微型党课讲师将陆续走进各地农村文化礼堂开展微型党课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发挥农村文化礼堂意识形态阵地作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飞入万家礼堂、飞进群众心间。

启动仪式上,讲师叶怡君、钟翼、梁龙为大家带来了首场巡讲。叶怡君从党的二十大首场“党代表通道”讲起,从淳安县下姜村党总支书记姜丽娟讲到自己两年前在下姜村挂职工作的经历;“金秋十月,‘中国历代绘画大系成果展’在国家博物馆热烈展出。”钟翼的党课讲述了绘画大系背后的故事,为大家展示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江山有路勤为径,只认使命不认命!”梁龙的党课如脱口秀一般,金句频出,让现场听众连连称赞。

仪式还发布了由省委宣传部主编的《见微知著:微型党课一本通》一书。该书旨在总结各地各单位微型党课工作先进经验,引导基层党员提高微型党课授课水平。

作为本次活动的承办地,钱塘区是全省最年轻的行政区。近年来,钱塘依托产业集聚、高校集聚优势,以专家学者、致富能手、道德模范、“草根名嘴”等力量为主体,构建起“钱塘·潮”1+9+N宣讲矩阵,推动党的理论走进田间地头、工厂车间和学校课堂。同时,还充分利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农村文化礼堂、社区文化家园等基层阵地资源,结合钱塘特色文化,广泛开展点单派单式宣讲志愿服务,讲好革命先烈、英雄模范、时代楷模、最美人物的感人事迹。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史俊杰 钱塘微融圈 蒋奇超 孙晗晓   编辑:李佳萌
党史学习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