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所在位置: 党史学习教育 > 学习实践
萧山各镇街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1-03 10:27:06

所前镇

立足“四抓”创建生态共富新样板

所前镇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镇上下的首要政治任务,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立足工作实际,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做好今后工作的强大动力和实际行动。

具体从四个方面抓好贯彻落实。一是推动产业转型,打造创新发展新引擎。实施智能制造行动,推动传统企业数字化改造,践行“双碳”战略,大力发展低碳园区,打造新材料产业崛起样板。二是依托“一山两带”,创建生态共富新样板。大力发展美丽经济,优化茶果产业,整合村级资产、资源、服务配套等优势资源,推动农文旅融合发展,推动三泉王村、山里王村联合打造现代社区共同体。三是做优公共服务,绘就美好生活新图景。加大民生投入,聚焦“一老一小”,兼顾全龄友好,推进公共服务优质共享,完善教育、医疗、养老等公共服务配套,建设“15分钟优质公共服务圈”,服务好新老所前人。四是聚焦数智赋能,激发基层治理新活力。优化“杨梅树下”微治理平台,打通数字化改革在村社落地“最后一百米”,以“微网格+微治理”为抓手,探路基层治理新模式。

益农镇

踔厉奋发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

益农镇迅速掀起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结合“益言益行”理论宣讲品牌,不断推进宣讲理念、宣讲方法、宣讲载体创新,将党的创新理论及时送到群众身边。

以学促干、踔厉奋发。益农作为绿色智造产业新城的主战场、主阵地,牢记使命、砥砺奋进,定位“融入大平台,实现大发展”,加快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立足“稳”字,抓紧总部经济,抓好数据回归,加快项目推进,稳住经济大盘;发挥“青·城之光”执法品牌优势,推进“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打好除险保安攻坚战,稳住平安大局;稳步推进年度民生实事工程、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等重点项目建设。立足“优”字,统筹民生与发展,做优民生服务,进一步推进未来社区建设,大力拓宽“一老一小”应用场景建设,加快提升“共智富”联合体建设架构;做优项目服务,主动上门沟通,靠前协调对接,简化办理流程,最大程度让企业“少跑腿”“不跑腿”,加快推进产业区块项目早开工、早建成、早投产。

党湾镇

学用结合重点做好四篇文章

党湾镇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促进党湾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奋力交出高质量发展的高分答卷。

党湾重点做好四篇文章:一是做好开发建设文章,全面提升城镇的综合能级。围绕“行有通畅”,加快黎明路拓宽工程,加速推进“两横六纵”配套道路建设。围绕“住有宜居”,加快启动安置房建设。围绕“学有优教”,加快推进镇第三幼儿园建设,适时启动安置房配套幼儿园建设;二是做好产业发展文章,努力夯实全域富的基本盘。加快未来交通新镇产业启动区块招商推介,力争汽车制造等智慧交通产业项目尽早落地。以打造智造重镇为主线,一手抓低效用地腾笼换鸟,一手抓传统产业智能升级。以打造建筑名镇为主线,聚焦建筑产业补链、壮链、强链目标,进一步做大建筑业总部经济;三是做好强村共富文章,加快实现集体富的目标。盘活村级留用地资源,建设青年公寓、加油站等项目,全面提升村级土地经营效益。盘活村级耕地资源,做深做透“非粮化”整治后半篇文章,进一步推动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四是做好现代村社建设文章,全面建强共同富裕的基本单元。坚持示范引领,全域推进美丽乡村建设,以点带面推动城乡现代社区建设。坚持乡贤助力,以“我为家乡办实事”活动为主线,加快推进曙光村文化礼堂、新梅村文化礼堂、红界村路灯工程等乡贤结对项目,进一步巩固深化“乡贤+共同富裕”工作成果。

闻堰街道

打造样板推进“产城人文湖”深度融合

闻堰街道第一时间传达贯彻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围绕战略布局着力谱写闻堰新篇章。

闻堰街道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紧扣经济高质量发展和城乡现代社区建设两大主题,系统谋划“一带一廊三社区”的发展布局,擘画发展蓝图,推进“产城人文湖”深度融合。坚定“干”的信心,狠抓“实”的举措,做好“产”的文章,在高质量发展上实现新突破;做好“城”的文章,在城市绿色发展上实现新突破;做好“人”的文章,在提高人民生活品质上实现新突破;做好“文”的文章,在增强软实力上实现新突破。稳步抓紧抓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谋划明年的主要工作目标和重点任务举措,以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突破带动全局和整体工作推进,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闻堰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

新塘街道

牢记使命推动各项工作争先创优

新塘街道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两次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组织全体机关干部、村社书记,从原原本本学、紧盯发展学、创新形式学、领导带头学等方面深化学习宣传与贯彻。由街道主要领导带头开展报告(片段)原文背诵行动,第一批班子成员、中层干部、村社书记27人参与,充分调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激情与热潮。召开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心得交流分享会,组织基层宣讲员结合自身工作畅谈学习体会,为下一步开展理论宣讲工作打好扎实基础。

新塘街道以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扎实推动各项重点工作。一是彰显“勇”的气魄,切实担起时代使命;二是彰显“猛”的势头,全速推进首位战略;三是秉持“精”的追求,全面推进高质量发展;四是坚持“进”的执着,全力实现争先创优。街道动员全体干部发扬主动性、灵活性、计划性,冲刺四季度、确保全年胜,为打造领头雁、排头兵、先行者中的最精彩板块而不懈奋斗。

蜀山街道

找准赛道实现全域提能全域美丽全域智治

蜀山街道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持续聚焦“产城人文”深度融合发展赛道,加快实施迎亚运“135”行动项目,实现“全域提能、全域美丽、全域智治”的华丽转身。

一是在推动产城融合上作出新贡献。以杭州湾信息港·蜀山未来城启用为契机,融合楼宇经济和科创经济,持续发力先进制造、大健康、文创文旅、现代商贸服务四大产业;以湖山未来社区和“十里埭上”共富带为示范引领,全域推进城乡现代社区建设。二是在增进民生福祉上展现新作为。以“一网统管”赋能基层“智”治,深化完善“大综合一体化”基层治理改革;全力加速“回迁安置”,推动教育事业优先发展、卫生健康服务优质均衡、养老托幼方便贴心,满足群众高品质生活新期待。三是在彰显文化魅力上实现新突破。开展好贺知章文化节年度系列活动,加快谋划推进贺知章纪念馆等文化载体建设,持续擦亮“浙东唐诗之路·文化源起地”品牌。依托黄亚洲书院、城市书房等载体,开展形式多样的文化活动,以文化惠民推动“精神共富”。四是在学习成果转化上取得新成效。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冲刺四季度,夺取全年胜,推动蜀山经济社会各项工作取得新实效。

新街街道

务实创新向“醉美新街、未来城市”加速迈进

新街街道通过领导班子带头学、召开会议专题学、主题党日集中学、营造氛围带动学等多渠道,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特别是利用好“新声有礼”宣讲员队伍和“新街红领圈”宣传媒介,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激发全民奋进合力。

砥砺担当、奋楫扬帆,新街街道将持续在醉美新街、创新新街、书香新街和平安新街上发力,向“醉美新街、未来城市”发展愿景加速迈进。立足城乡现代社区建设总体格局,加快推进一系列文化基础设施项目,精心打磨更加宜居宜业的城市环境,下足醉美新街绣花功;对标年初确立的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加强低效整治,加力有机更新、加倍创新驱动、加块转型升级,跑出创新新街加速度;办好“美好教育”,深化“三国研艺”校园文化品牌,开展各类文化活动,培育书香新街新成果;以护航亚运盛会、打造最安全城区为目标,继续全方位筑牢安全防线,尤其要结合即将启用的“执法篮2.0”系统和“新街坊”基层治理综合集成系统,力争打造“一网智治”街道级标杆,织密平安新街防护网。

红山农场

真抓实干在打造共富新标杆中奋力先行

红山农场上下切实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促进红山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奋力交出高质量发展的高分答卷。

红山农场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抓好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全力以赴抓民生,充分保障民生项目,切实把敬老院、生态公墓等民生工程落到实处;进一步壮大集体资产,让居民更好地享受发展红利,提升居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持续做优人居环境,持续推进环境整治,力争建设全域美丽乡村;不断推进除险保安,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保障社会和谐稳定,确保群众安居乐业。在全力确保全年各项工作任务圆满收官的同时,积极谋划好“三年行动计划”,为今后发展想出新思路、新办法。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   编辑:李佳萌
党史学习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