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所在位置: 党史学习教育 > 学习实践
余杭干部群众热学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发布时间:2022-10-19 12:55:11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京开幕。余杭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认真收看聆听,大家心潮澎湃、精神振奋,纷纷表示将矢志不渝听党话、跟党走,以更饱满的热情、更昂扬的斗志和更充足的干劲,在新时代新征程勇毅前行,共同描绘杭州城市新中心的美好图景!

秋风微凉,瓶窑镇张堰村的共富小广场上气氛却格外火热。党的二十大报告擘画中国发展蓝图,让在场的20名干部群众心情激动,干劲十足。

“报告中让我印象深刻的是关于乡村振兴、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的论述,今后,我们要撸起袖子加油干,实现粮食质量再提升。”张堰村种粮大户郑云峰说。

“作为一名基层干部,我将以报告精神为指引,深入基层,关心群众,真正做到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张堰村第三网格支部书记张晨云说。

“新时代、新征程,新谋划、新未来。报告中提到加快建设交通强国,我们要继续发扬交通人精神,不断提升公路养护水平,用汗水和智慧构筑起一张张便捷的公路网,养护好一条条惠民的交通线,不断改善群众出行条件。”在聆听党的二十大报告后,区公路与运输管理服务中心副主任、公路中心机关支部党员华金晶说道。

区疫情转运专班负责人、区交通行政执法队党员薄亚敏表示:“我深切体会到报告中强调的‘人民至上’的理念,今后将坚守初心、践行使命,用实际行动将党旗插到疫情防控一线,在疫情防控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作为一名基层医疗机构的党员,我将认真学习领会报告精神,继续坚定为人民服务的决心,踏实苦干、勇于创新,紧跟余杭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步伐,做一名合格的社区居民健康守门人。”余杭二院中泰分院徐晶说。

“报告指出,要完善社会治理体系,健全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制度,提升社会治理效能。我们将以报告精神为指引,通过基层治理平台联动警情平台、综合执法平台,进一步优化事件流转机制,提升事件处置效能,加上‘高空瞭望’等前端设备,进一步提升数字化对社会治理的赋能效应。”闲林街道综合信息指挥室主任张敏说。

“作为基层治理中最接近群众的调解员,我将利用数字化手段,第一时间把握化解矛盾的时机,竭力解决群众需求,发挥好‘神经末梢’的作用。”区司法局闲林所工作人员朱民忠说。

在杭州炬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生产车间,日常8条贴片自动化生产线高速运转,16个班火力全开,一天能加工电路板3万多块。聆听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大家深受鼓舞,干劲满满。

“未来,企业将围绕未来工厂架构,全面推进智慧工厂建设和智能制造发展。对原先的局部专机、产线进行自动化升级改造,从而实现整线自动化。”公司智造执行中心主任王蕾说。

“作为一名应届大学生,也是一名自动化生产线上的技术员,今后,我将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不断提高生产效率,保证产品质量,为企业创造更多的价值,也为国家制造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公司模块车间技术员许允耀说。

来源:余杭晨报   作者:记者 华文佳 景宇 许璐阳 施涛 朱筱 傅敏 朱晨皓 通讯员 王美 钟佳菲 汤锦泉   编辑:李佳萌
党史学习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