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所在位置: 党史学习教育 > 学习实践
杭州各行各业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
发布时间:2022-10-19 12:48:30

倍感振奋 倍增干劲

每日商报讯 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行了战略部署,是指引未来的纲领性文献。我市广大干部群众一致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杭州市交通运输局综合运输管理处处长 杜岳芳: 着力于建设交通强国示范城市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中国式现代化是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现代化,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

作为综合运输部门的新时代交通人,我们要深刻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思想上入脑入心、行动上对标对表,着力于建设交通强国示范城市,打造安全、便捷、高效、绿色、经济的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坚持人民至上、践行“民呼我为”,完善规划引领、建管协同、动静结合、供需平衡的城市交通治理体系,推进公共交通提质增效,提升群众出行满意度和获得感;促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统筹长三角、都市圈、都市区、市域交通服务,打造内畅外联、结构优化、人享其行、物优其流的综合交通运输系统,践行高质量发展和共同富裕开路先锋的交通使命。

世界技能大赛冠军、市“杰出人才”、杭州技师学院教师杨金龙:

发扬工匠精神,撸起袖子加油干

技能人才是支持中国制造、中国创造的重要力量。党和国家的重视关爱让技能人才有了越来越多成长成才的舞台和通道,也让我们个人得到了更多的发展机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要坚持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把各方面优秀人才聚集到党和人民事业中来。这也激励我坚持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与各行各业各条战线上的技能人才一样,努力在工作岗位上拼搏奋斗,发扬工匠精神,撸起袖子加油干。

杭州自贸委跨境电商综试处处长、一级调研员武长虹:

加快打造全球一流跨境电商示范中心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前进目标作了宏伟展望,特别是对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提出了新的要求。 使命在前,作为杭州市商务系统一名普通党员,我认为在今后的工作中最重要的是以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为指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建设贸易强国添砖加瓦。过去十年,杭州的跨境电商规模增长了857倍,我们将深化全国首个跨境电商综试区先发优势,推动创新链、产业链、人才链、服务链、金融链、政策链“六链融合”,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加快打造全球一流跨境电商示范中心。

建德市应急管理局办公室主任、局机关党支部副书记方孟慧:

切实守牢安全发展底线

在新发展格局中展现应急管理新作为

牢记使命担当,厚植为民情怀。党的二十大是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重要会议,会议指出要健全应急管理体系。作为一名应急干部,我们要始终牢记应急管理工作在任何时候都是紧密关系人民福祉,关乎社会大局的重要工作,每一名“应急人”都要牢记总书记的嘱托,使命在肩膀,重任之前,始终要以不忘来时路的初心,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切实守牢安全发展底线,在新发展格局中展现应急管理新作为。

杭州联华华商集团有限公司党务干事孙扬帆:

以实干实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过去的五年,是极不寻常的五年,坚信在下一个五年,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征程上,我们将能看到更多新的成果,拥有更多新的骄傲。作为新一代的党员青年,我也深知使命与责任正在吾辈,当永不懈怠、一往无前,把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

中宙控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褚跃明:

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成果

转化为企业发展强劲动能

10月16日上午,中宙控股集团组织全体党员、集团任命干部与三深股份经济合作社党员、干部一起集中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式直播,并号召集团各项目、各管理处及其他员工自行组织收看开幕式直播。

听完习近平总书记作的党的二十大报告,我心潮澎湃,备受鼓舞。这份报告,一是有志气、有目标,针对未来五年、十年乃至到二十一世纪中叶,中国该怎么干、干什么,向全党和全国人民发出了号令;二是有底气、有经验,通过全面回顾过去五年的工作,为下阶段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打下了很好的基础,积累了很多的经验;三是有魄力、有部署,对未来工作怎么做,从十五个方面作了详细的部署;四是有号召、有未来,号召全党同志特别是青年人要牢牢抓住机会,希望党要关注青年人、培养青年人,青年人要积极投身国家的建设。

接下来,我将带领中宙全体党员、干部、员工,认真学习领会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通过深学、深思、深悟,实现真知、真行、真效,争取做到在思想上不落后、在行动上不落后、在发展上不落后。

西子联合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水福:

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助力“双碳”目标的实现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坚持先立后破,深入推进能源革命,加强煤炭清洁高效利用,加快规划建设新型能源体系,积极参与应对气候变化全球治理,为我们指明了方向。

浙江从能源消耗大省向能源智造大省转变的机会到了。浙江省用电紧张有目共睹,去年全省总用电5500亿度,青海有10万平方公里的荒漠化土地,其中拿出1.5万平方公里建设风光储能等新能源输送过来,就能满足整个浙江省的用电量。

习近平总书记再一次提到“先立后破”,真的是高瞻远瞩,浙江作为重要窗口,用能源革命实现碳中和应该走在前列。

目前西子正积极布局新能源智造产业。作为浙江的民营企业,我们一定要抓住时代机遇,把新能源产业高质量发展融入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事业中。

贝达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丁列明:

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走创新驱动发展道路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隆重开幕。贝达药业质量工程师高娅琴光荣当选党的二十大代表,在北京出席盛会,这不仅是她个人的崇高荣誉,也是对贝达药业发展的肯定。贝达药业高管和全体党员在公司集体观看开幕会直播。

听完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我感到特别振奋和深受鼓舞。过去十年,是党和国家事业取得非凡成就的十年,也是中国医药产业蓬勃发展、硕果累累的十年。得益于经济高质量发展和创新创业环境持续优化,贝达药业同样取得了非常好的发展成绩,又有两个重磅研发成果获批上市进入临床,切实帮助到患者。未来,我们将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聚焦“成为总部在中国的跨国制药企业”愿景,坚定走创新驱动发展道路,持续优化激励机制,加大研发投入,吸引和集聚更多人才在贝达药业施展才华、发挥作用,协同开展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做更多老百姓用得起的新药、好药,不断提升中国医药创新的核心竞争力和国际影响力,助力健康中国建设。

中国石油天然气销售浙江分公司:

加快建设基业长青的世界一流企业

习近平总书记作的党的二十大报告振奋人心、催人奋进,让广大干部员工备受鼓舞。中国石油天然气销售浙江分公司干部员工纷纷表示,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在新的征程上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基业长青的世界一流企业,在新时代伟大征程中奋勇前进,做党和国家最可信赖的骨干力量、依靠力量。展望未来,公司将准确把握天然气销售业务在新时代的责任定位,积极履行政治责任、经济责任、社会责任,依托于中国石油资金、资源、人才和管理优势,努力在保障区域天然气资源稳定供应,推进绿色发展、建设美丽中国的进程中发挥主力军作用,为浙江经济社会健康发展做出新贡献。

杭州奥默医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漆又毛:

秉承“明日之药,康泽生命” 宗旨 ,守正创新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我国已经进入创新型国家行列,强调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报告蕴含了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习近平总书记的话让我深受鼓舞。奥默医药是一家致力于自主知识产权创新药物研究开发为主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我们将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秉承“明日之药,康泽生命”的宗旨,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致力于开发原创新药,为“健康中国”战略的实施贡献自己的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团结奋斗。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潘婷婷 沈国娣 骆伊莎 李如艳 王彬彬 实习记者 沈艳   编辑:李佳萌
党史学习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