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所在位置: 党史学习教育 > 要闻动态
广西十年来累计编撰出版党史专题著作60余部(册)
发布时间:2022-10-13 16:23:53

央视新闻客户端消息 10月12日下午,记者从“奋进新征程·广西党史这十年”新闻发布会获悉,十年来,广西开展了一系列重要党史专题研究,挖掘、整理各个历史时期的广西党史资料,累计编纂出版《风范——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中共广西党史人物》《北部湾崛起50年》《广西改革开放实录》等专题著作60余部(册)。

党的十八大以来,广西开展“党史人讲党史”活动和“百名主播讲党史”等活动,推动党史宣讲进机关、进社区、进农村、进学校、进企业、进网络,其中,2021年全区党史系统宣讲超1500场次。十年来,广西注重转化《中国共产党广西历史》第一卷、第二卷等基本著作和大量党史专题著作成果,拍摄制作4集《壮乡和歌》文献纪录片、30集《我们的父辈先烈》电视片、100集《党史故事大家讲》等短视频,不断加强党史研究成果转化,创新传播方式,教育引导全区党员干部群众知史爱党、知史爱国。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作者:记者 李健飞 王钰琪   编辑:李佳萌
党史学习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