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所在位置: 党史学习教育 > 媒体集萃
“卡尔·马克思杯”浙江省 大学生理论知识竞赛开赛
发布时间:2022-10-10 14:13:42

第五届“卡尔·马克思杯”浙江省大学生理论知识竞赛将于10月10日正式拉开帷幕。

本次竞赛由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主题为“喜迎二十大、建功新征程”,初赛在浙江新闻客户端进行,时间为10月10日9:00至10月14日24:00,对象是全省100多所高校全日制学生,涵盖研究生、本科生和专科生。

参赛者可下载浙江新闻客户端,点击“头条”频道“浮窗”“活动”按钮或进入“思想”频道,根据提示参与答题。首次答题时须进行注册,填写学校、学院、学号、姓名等信息。

初赛期间,每人每日可答题1次,共可答题5次。每次答题时限为20分钟,共有100道单选题、40道多选题和20道判断题,总分为100分,最终将以最高分记录为个人成绩。

本次竞赛内容主要围绕中共党史(含浙江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和《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含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道德与法治》《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中国近现代史纲要》等展开。

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开展理论知识竞赛,旨在激发大学生学习理论知识的热情,让党的创新理论更好地走进大学生的心灵。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章忻   编辑:李佳萌
党史学习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