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所在位置: 党史学习教育 > 学习实践
为学生成立专门的“党校”“团校” 未来科技城海创小学创新思政教育
发布时间:2022-09-30 15:13:53

“我知道自己身上责任重大,一定不会辜负老师和同学们的厚望,做好少年党校的领航员!”作为第一任少年党校、儿童团校的“学生校长”,杭州市未来科技城海创小学304班陈婉仪非常自豪。昨天该校举办了“海创少年党校”“海创儿童团校”揭牌仪式,以此庆祝新中国成立73周年,喜迎党的二十大召开。

学校开办四年,至今有一至四年级32个教学班,正在通过规范而富有特色的现代办学理念实践探索,打造孩子们喜爱的学校。“海创少年党校”“海创儿童团校”是海创小学特有的两个思政系列教育阵地,隶属于“海创小学红领巾学院”。

学校校长章献明介绍,“海创少年党校”“海创儿童团校”今后将成为学校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途径,通过对中国共产党党史和党的知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史和团知识的启蒙教育,让大家学党史、知党情、感党恩,帮助孩子们从小立志,知国情、爱祖国。

两者将结合学校的特色教育,编写主题教材和教育项目,开发多种党校、团校启蒙课程,结合丰富的海创校园特色项目,让每一个海创学生都获得充分的爱党、爱国教育体验。同时,对内各设置相关的非常设机构,设立学生校长、副校长若干名,设立宣传部、活动部、组织部等部门,相关人员由个人申报、中队或大队部推荐等途径经考核后产生。活动现场,中共浙江省委党校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徐亮评价说:“海创小学的少年党校、少年团校一定能把红色基因根植到每一个孩子们心里。”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何君 记者 胡鸿   编辑:李佳萌
党史学习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