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所在位置: 党史学习教育
国庆期间杭州市区不限行 节前晚高峰将提前,持续时间延长
发布时间:2022-09-30 10:40:46

记者从杭州交警部门了解到,今年国庆期间(10月1日——10月7日),杭州市区不实施错峰出行措施,西湖景区不实施单双号限行措施。

国庆假期,近郊短途、探亲出行较多,节前出城、节后回城车流潮汐特点明显,景区、商圈将成为交通热点。杭州交警预测,节前晚高峰交通压力突出,9月30日晚高峰将提前至16时,晚高峰持续时间预计将延长至21时。从14时至21时段,城区地面道路以及各条高速出城方向交通压力将逐步增加。

想要顺利出行,这些拥堵路段记得要避开。

节前晚高峰期间,环城北路、西文街、建国中路、五常港路、文一路、中山北路、学院路、崇仁路、湖墅南路、平海路、天目山路、余杭塘路、滨文路、石桥路、新塘路等城区道路出城方向通行压力较大。

大型商圈综合体及交通枢纽周边,也是节假日交通拥堵的重点区域,比如龙湖天街商圈周边的江汉路、江虹路、月明路;钱江新城商圈周边的新塘路、钱江路、富春路;武林商圈周边的延安路、体育场路、环城北路、中山北路;湖滨商圈周边的庆春路、解放路等道路。而商圈周边交通繁忙会集中在用餐高峰12时至14时段、17时至19时段。

另外,准备出城的驾驶员,记得避开新街互通、杭州南枢纽、紫金港枢纽和留下枢纽这几个出城拥堵点。

当然,还需要提醒驾驶员们,9月30日12时起,上塘高架省人民医院、庆春路南向北上匝道,秋石高架机场路南向北上匝道、德胜快速路东新路西向东上匝道、中兴立交往南匝道关闭,交警部门将视交通流量情况恢复,请过往车辆选择地面道路通行。

9月30日12时至24时、10月1日8时至12时,根据进出城交通流量情况,杭州交警将视情对部分高架快速路匝道采取关闭措施。请驾驶员及时关注广播电台、电子导航、路面电子显示屏的实时路况信息,合理选择出行时间及线路。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郑熠炯 记者 骆静怡   编辑:李佳萌
党史学习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