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所在位置: 党史学习教育
非机动车道成了停车场 省人民医院门口乱停车现象有否好转?
发布时间:2022-09-30 10:40:46

晚高峰时段,省人民医院门前非机动车流量很大,依旧有部分车辆违规停放。记者 朱振辉 摄

昨天下午5点,橙柿直通车在晚高峰到来之际,到上塘路浙江省人民医院朝晖院区门口,进行了一场“新闻回头看”直播。

回头看,看什么?

之前,橙友“满心欢喜”在橙柿互动橙友圈的“吐槽求助”论坛发帖,吐槽省人民医院门口的非机动车道经常被电动车占道停放,并提出问题:“随意把电动车停放在非机动车行驶的道路上,这里本来就人流量大,不是会造成拥堵、让经过的骑车人不方便吗?有没有更好的办法解决?”

接到橙友的情况反映后,橙柿直通车记者去现场核实具体情况。发现省人民医院朝晖院区门口的违停现象存在(详见都市快报9月7日05版)。

属地朝晖街道与交警部门通过橙柿直通车向广大市民解释,一方面将通过劝导、引导的方式来保证道路畅通,维护正常的停车秩序;另一方面,也希望与医院等多家管理单位共同协作,为往来市民提供一个方便就医的停车点。

三周过去了,乱停车的情况有没有好转?橙柿直通车再次到现场,带着大家“回头看”。

非机动车道乱停车情况有所好转

但依然有几辆电动车停在车道上

昨天下午5点,橙柿直通车记者站在省人民医院朝晖院区门口的人行天桥上,在上塘路由南向北方向侧分带的右侧道路,可以看到非机动车道停放着5辆电动车,在省人民医院门口北侧的非机动车道上也停放有几辆电动车。

和之前相比,在非机动车道上停车的情况有好转,但并没有根除。

一个外卖小哥说:“这边没法停车,停车很难,医院里面的停车场都已经停满了,后面也停不下。”小哥指了指后面省人民医院门口南侧的上塘路人行道上的非机动车停车位。

省人民医院朝晖院区非机动车出入口的保安师傅告诉记者,医院门口这个车库,是专门供外来电动车停放的。“能停400多辆车,基本上都是来看病的人停的,每天早上7点半不到,就停满了。”保安师傅说。

往南一百米的非机动车停放点并没有停满

从省人民医院正门向南走,边上的指示牌显示往南一百米为非机动车停放点,落款为朝晖街道办事处、拱墅区城管大队以及拱墅区交警大队。

顺着指示牌的方向走,看到了地面上的白色框线写着非机动车停放处,框线里有序停放着一排电动车、自行车。这些非机动车虽然停放得很密集,但整体可以说井然有序,没有出现横放、斜放等现象,其中还是有一些空位的。

在上塘路与文晖路交会处东北侧,人行道上也画了非机动车停车位,约80米左右的框线内仅停放了两辆电动车。

由此看来,医院附近是有可以停放车辆的位置的,把车停在医院门口车道上,并不是因为周围没地方停,而是图方便图省事。医院门口虽然有工作人员在指挥机动车的驶入与驶出,但没有人引导管理非机动车停放,在车道内乱停也没有处罚制约措施,也是乱停现象难以杜绝的原因之一,希望有关部门继续加强引导、制约,还市民安全通畅的车道。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陈彬 朱振辉 实习生 徐渝   编辑:李佳萌
党史学习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