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所在位置: 党史学习教育 > 学习实践
讲述清廉故事 弘扬廉政文化
发布时间:2022-09-29 14:39:28

昨日下午,由县纪委主办的“廉在身边‘廉洁’你我”廉洁故事宣讲大赛决赛在富春江镇俞赵村嘉欣园廉政文化馆举行。此次大赛将固定展陈与动态宣讲相结合,现场宣讲与网络直播互动,营造“以清为美、以廉为荣”的廉洁文化氛围。

前期,共有101位选手报名参赛,通过初赛、复赛,20位选手获得决赛资格。决赛现场,20名选手有的围绕人民的好干部严如湛,讲述他廉洁为民的感人事迹;有的列举历史故事,传递积极向上的正能量,用真情实感表达优良家风对自己的影响,既突出廉洁主旋律,又弘扬传承好家风。最终,成人组和学生组共12人分获比赛前三甲。

据悉,此次活动是嘉欣园廉政文化馆开馆三年来举办的又一场反腐倡廉宣传教育活动。该馆分为“序厅”“俞赵的星空”“桐江举孝廉”“永远在路上”四部分,共收录20余名清官廉吏和当代楷模的典故事迹。三年来,以嘉欣园廉政文化馆为代表的一大批廉政教育基地,在反腐倡廉宣传教育和廉政文化建设中,尤其在2019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2021年党史学习教育期间,发挥了重要作用。

县纪委希望通过反腐倡廉宣传教育活动,号召全县上下不断提炼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的廉洁基因,持续加强廉洁文化宣讲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其引领力、传播力、感染力,营造更加浓厚的清廉氛围。

来源:桐庐新闻网   作者:记者 何晓 通讯员 黄鑫   编辑:李佳萌
党史学习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