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所在位置: 党史学习教育 > 学习实践
杭州市社科界召开新时代杭州精神文化 共富图景与当代青年责任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09-23 11:11:38

精神富有 文化先行

杭州日报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主义文化建设重要论述精神,贯彻落实省委文化工作会议、市委文化工作会议精神,昨日上午,我市社科界召开“新时代杭州精神文化共富图景与当代青年责任研讨会暨2023杭州发展报告蓝皮书(文化卷)编撰座谈会”,旨在厚植历史文化名城内涵,以文化赋能“两个先行”杭州生动实践,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在共同富裕中实现精神富有,在现代化先行中实现文化先行。从未来视角、元宇宙到数字化改革、文化产业繁荣发展,从古建筑修缮保护到博物馆的运营模式,从非遗文化传承到宋韵文化传世工程……座谈会上,19位来自杭州各大高校、研究机构的专家学者交流发言,围绕精神富有、文化先行拓展开去,探讨杭州精神文化共富图景的实现路径。与会人员一致认为,当代青年学者对杭州的历史文化传承责无旁贷,在文化工作大有可为的新时代,要在奋力推进“两个先行”在杭州的生动实践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会上,专家学者们还就各自的领域分享了研究成果,并对《杭州蓝皮书·2023年杭州发展报告(文化卷)》的编撰情况进行了座谈。据悉,该蓝皮书以“新时代杭州精神文化共富图景”为主题,对杭州公共文化共建共享的实践经验进行系统梳理,并结合当前实际提出有关对策建议。据悉,报告已经进入修改、收尾阶段,并将于明年初面市。

《杭州发展报告蓝皮书》是市社科联(院)年度编撰出版读物,分经济卷、社会卷、文化卷,是对杭州经济、社会、文化发展进行阶段性的梳理和总结,是市社科规划系列课题研究发表重要平台,是市委、市政府咨政服务和市两会重要会议资料。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郑晖 通讯员 赵国青   编辑:李佳萌
党史学习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