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所在位置: 党史学习教育 > 媒体集萃
书香中国万里行走进浙江绍兴
发布时间:2022-09-14 14:45:34

日前,“书香中国万里行·绍兴站”暨2022年绍兴市全民阅读盛典启动仪式在“文物之邦、鱼米之乡”绍兴举行。本次活动由中国新闻出版传媒集团、中国全民阅读媒体联盟、中共绍兴市委宣传部等共同举办。

近年来,绍兴市全民阅读活动不断探寻当地历史文脉、深挖文化资源,形成地方特色。为持续引导阅读新风,不断培育阅读习惯,绍兴市连年举办主题征文活动、寻找“小小书香大使”等阅读主题活动,并寻找选树了一批“阅读之星”,用“领读者”的榜样力量,在全社会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启动仪式上,举行了“学党史·读经典”主题征文活动获奖代表、绍兴市“小小书香大使”代表、绍兴市“阅读之星”代表颁奖,“光明书吧”授牌和赠书仪式。

“书香中国万里行·绍兴站”采访活动授旗仪式上,中国新闻出版传媒集团总经理、中国全民阅读媒体联盟常务副理事长李忠,绍兴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丁如兴向采访团授旗。采访团先后采访了榧香书舍、柯桥新华书店、笛扬读书会等阅读基地和阅读组织,多层面、多视角报道绍兴书香社会建设情况,推广全民阅读典型事迹,传承绍兴红色革命精神和当代精神,深入挖掘千年古城历史文脉。阅读盛典启动后,全民阅读“红沙发”访谈举行,邀请政府领导、文化名人、知名作家等围绕绍兴全民阅读建设情况进行深入探讨,进一步提升“书香绍兴”的品牌传播力和影响力。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作者: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苏墨   编辑:李佳萌
党史学习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