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所在位置: 党史学习教育
临平文学讲习所成立
发布时间:2022-07-13 08:30:00

昨日上午,由临平区委宣传部、临平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的临平文学讲习所成立仪式暨郎净长篇小说《筑塘而栖》讨论会在临平区文化艺术交流中心举行。

去年临平成为浙江最年轻的县区,但“年轻”的临平并不年轻,千年文脉,源远流长。为活跃基层文学力量,加强本地文学交流,发掘培养一批文艺事业生力军,构建良性循环的基层文学生态,推出反映新时代新征程、具有本土文化辨识度的精品力作,临平文学讲习所应运而生。

讲习所将为文学会员提供诸多福利,开设多门类文学讲习班,开展丰富多彩的创作学习及交流活动,扶持优秀学员及重点文学作品创作,为作品发表、出版铺设有效途径,为学员成长、各类奖项的推荐申报提供有效服务。

现场,临平文学讲习所首任所长袁明华宣布临平文学讲习所的“导师天团”,包括了麦家、艾伟、王旭烽、钟求是等文学界、出版界、评论界人士,未来他们将为文学爱好者们当面授课,指点文学创作。

当天下午,讲习所举行了成立后的首个活动,郎净长篇小说《筑塘而栖》讨论会。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首席记者 张磊   编辑:吴阳杰
党史学习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