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所在位置: 党史学习教育 > 学习实践
萧山区委党史研究室荣获“全省党史和文献部门先进集体”称号
发布时间:2022-07-07 08:30:00

近日,记者从浙江省第十次党史工作会议上了解到,萧山区委党史研究室被评为“全省党史和文献部门先进集体”。

据了解,这次评选活动时隔八年,由省委党史和文献研究室、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联合发起。经过层层筛选,萧山区委党研室脱颖而出,这也是该部门第三次获得此奖项。

近年来,萧山区党史工作严格按照区委、区政府及上级党史部门的要求,发扬历史主动精神,以“大党史”思维不断破题,推动党史工作从理念、思路、方法、手段、体制机制等方面实现系统性变革,近5年累计出版(印行)书籍13种,总计350万字。

在萧山,数“智”生活已成为城市流通的血液、成长的基因。以党史数字化工程为例,区委党史研究室打破单一纸质媒介,加速书籍可视化进程,实现信息资源数字化、信息传递网络化、信息利用共享化,推出“掌上党史”数据库,上线9部书籍,近3270万字,并在全国率先推出公益性个人历史记录平台“我的萧山故事”,收录故事58篇,近10万字。

未来,区委党史研究室将以获评全省表彰为新起点,聚焦主业、服务大局,为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存史立言、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固本培元、为奋力推进“两个先行”资政育人,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首席记者 魏乐钇 通讯员 孙淑桢   编辑:吴阳杰
党史学习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