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所在位置: 党史学习教育 > 学习实践
我市召开社科理论界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宣讲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7-06 08:30:00

为认真学习贯彻浙江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凝聚全市社科界力量,助力杭州在全省奋力谱写“两个先行”壮美篇章中走在前、作表率、当头雁,昨日上午,我市社科界召开学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宣讲座谈会。

来自市社科联(院)、党校、高校及科研机构、智库等有关专家围绕报告提出的“两个先行”奋斗目标、“8个高地”具体目标、“5大战略指引、11方面重要遵循”、“五大工作导向”、“10个着力”主要任务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守好‘红色根脉’需要深入把握红色根脉的源与流。”浙江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研究员、浙大城市学院教授肖纯柏认为,红色不仅是浙江百年来的底色,是浙江精神之源、使命之源和力量之源,也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底色,“红色根脉”蕴含着党的初心使命,蕴含着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基因密码。杭州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副教授付文科从打造党建高地和清廉建设高地的丰富内涵及路径作为切入口,建议以“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政商亲清、社会清朗”五个维度来分类探索建立清廉浙江建设的评价指标体系,强化评价结果运用,推动责任可量化、质效可考评。杭州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副教授沈费伟提出,在新发展理念指引下实现浙江高质量发展,要从公民的现实需求出发,通过不断提升居民的生活水平和质量,更好地满足居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要主动听取公民群众的合理建议,尊重各利益主体的合法诉求;要实现浙江发展的成果由全体浙江人民共享,努力促进共同富裕目标的实现。

与会人员立足自身研究领域,从历史和现实的角度、理论与实践的层面进行了热烈交流和深入研讨。大家一致认为,省党代会报告实事求是总结过去五年工作,科学擘画未来五年浙江发展美好蓝图,是新征程上我省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富裕先行和省域现代化先行的行动纲领,对全省迈向新征程、开创新未来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会上,杭州市社科联(院)党组成员、副主席(副院长)张旭东对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进行了宣讲。接下来,市社科联(院)将组织社科专家赴基层社科联、社科重点研究基地、社科社团和社科普及基地等进行系列宣讲。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郑晖 通讯员 赵国青   编辑:吴阳杰
党史学习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