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所在位置: 党史学习教育 > 学习实践
留下街道牵手浙工大举办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出征仪式
发布时间:2022-07-07 08:30:00

7月6日上午,浙江工业大学计算机学院2022年“双百双进”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出征仪式在浙工大举行。这既是留下街道开展环浙工大创新创业产业集聚区及高校党建红盟工作的有力抓手,也是深化校地融合发展的一项战略选择,更是进一步贯彻落实西湖区委区政府关于壮大高校经济生态圈的一次生动实践。

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未来。做好党的青年工作,才能确保党的事业薪火相传,确保中华民族永续发展。双方开展青年党史学习教育暨志愿实践服务基地合作共建活动,不仅是留下街道助力青年发展型省份建设,推动打造共同富裕示范区首善之区的新突破,也希望通过校地合作的模式,共同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培育合格人才,引领辖区青年学生努力成为志存高远、奋斗自强、品德高尚、追求卓越的新时代好青年,成为堪当推进共同富裕和现代化大任的先锋力量,唱响我在窗口写青春的最强音,奋力谱写不愧伟大时代的青春华章。

会上,杭州市西湖区人民政府留下街道与浙江工业大学计算机学院签署并揭幕挂牌合作共建环浙工大创新创业产业集聚区“青年党史学习教育暨志愿实践服务基地”。

会后,学院2021年暑期社会实践优秀团队“‘计忆薪火’走进新四军实践团”做展示分享,并开展2022年暑期社会实践安全知识、宣传报道、实践要求等系列培训。

据悉,本次“双百双进”暑期社会实践,计算机学院以“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为主题,在学校团委与学院党委的领导下,组建1支精品团队、8支校级重点团队、12支院级重点团队以及60余支院级普通团队,总计386名研究生、本科生用脚步丈量祖国的大地,奔赴全国40余个城市开展以理论普及宣讲团、党史学习教育团、乡村振兴促进团、发展成就观察团、民族团结实践团、共同富裕实践团、数字浙江实践团、文明新风实践团、美丽浙江实践团、反邪教宣传实践团等10个重点方向的实践活动,引导大学生发挥专业学科教育优势,为基层群众提供服务,并形成相应实践成果。

来源:杭州网   作者:通讯员 吴建波 诸敏芳 张苗苗   编辑:吴阳杰
党史学习教育